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義雄應該以死犧牲 禁食無法改變掌權者
2014/04/22 11:45:04瀏覽3457|回應21|推薦29

林義雄先生要禁食,聲稱掌權者踐踏他所信仰的民主。他也聲稱若因禁食而發生不幸,這是掌權者殘害的結果。台灣的民主是全地球僅見的奇蹟,年紀輕者,跑去占領立法院、攻進行政院,年紀大的人,事先聲明要禁食,無限期禁食成為政治儀式與抗議行動。表達意見與要脅政府、綁架人民間,似乎愈見模糊與混淆。

林老先生認為核電廠沒有絕對的安全,他舉三哩島、車諾比和福島核災為例,把美國、前蘇聯、日本等先進國家無法應對核災之事實,擴大解釋為核電廠沒有安全之保障,只要人為操作疏誤、重大天災發生,核電廠的存在就是重大災難。依據這樣的論理,林老先生不只反對核四續建,還反對核一、核二與核三繼續發電。立即實現非核家園,應該是林老先生的堅持與信仰。

林義雄先生歷經李登輝、阿扁擔任總統,自從台灣有核電廠以來,他的反核行動從未停歇,只是這次無限期禁食,應該是第一次如此激烈抗爭,對掌權者也就是國民黨和馬政府當局,表達最極端、最後的抗議手段。

如果台灣人民,不在乎電價高漲,不在乎火力發電所需依賴的原物料進口與價格因素,也不在乎其他綠能在台灣的可行性與效益性,非核家園當然可以提前實現。國民黨的掌權者,如果無法實現非核家園,林義雄先生的禁食抗議,就是政黨輪替的訴求,換言之,為了反馬、反國民黨,不只林義雄先生要禁食,太陽花學運的所有參與者都可禁食,為了讓馬總統與國民黨下台,大家都可以來禁食。

林義雄先生所提能源對策很簡單,一要大家節約用電,二要政府發展非核的替代性能源。電價若上漲,其他民生物價容易隨著漲價,這道理已經活生生體現。再怎麼節約用電,也擋不住物價變化,到時候為了節省開銷,「不定期禁食」肯定會取代「無限期禁食」,只有所得與消費不受物價變化而影響的人民,可以隨心所欲,歡迎非核家園立即實現。為了節約用電,大家可以轉嫁用電成本,移至政府或業者,到公園用路燈或到大賣場、百貨公司享受空調,可以響應林義雄先生的節電呼籲。這些行為若可接受與推行,核四不需續建,更不需要公投來決定。

林老先生若要為台灣犧牲與捍衛個人反核信念,無限期禁食鐵定不足以改變掌權者。林老先生若要為國為民,應該要以自己生命為代價,如此奉獻與犧牲,不僅體現宗教情懷,也更彰顯超越黨派的無私無己。求一死來換取掌權者之徹底覺悟,這是林老先生的人生課題,也是無限期禁食的實質犧牲。高齡禁食與高齡自裁,都是傷害自己的慘烈抗爭行為。

為了民主與反核,林老先生是否願意以死明志,犧牲自己來喚醒掌權者?無限期禁食已經令人擔憂落淚,若是壯烈犧牲生命,鐵定可以重如泰山,打倒掌權者。

(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ghunglin&aid=1270715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蘇治洋絕食倒下, 林義雄紅光滿面!
2014/04/28 05:44

蘇治洋:

想學可以, 要認真學, 人家林義雄, 是練過很多次滴!

全文網址: 支持林義雄 蘇治洋絕食倒下 | 反核烽火遍地起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1/8640183.shtml#104#ixzz307kzPem1 
Power By udn.com 





星際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3 09:40
年底投什麼黨都好,


呼籲別投民進黨、台聯!


支持版主!


=============================


這幾天一路看下來...民進黨明顯是製造台灣社會動盪的亂源...一個沒品不穩定的政黨...不要也罷!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3 08:27

20樓. 老萬,

親民黨派誰?老宋?被打得滿地找牙粉


老萬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3 07:46

補充你在11F樓意見...

也千萬別投親民黨,牠們跟另外兩黨已經是一夥.怒怒怒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3 05:46

勸版主別理會那位 cjs 先生。

他是自設前提,然後依據這個虛存或不實的前提胡扯亂柪下去,和他討論是毫無意義的。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3 04:07
至於林義雄我是勸他;留的青山在,親眼看核四橫行到幾時..

北北基是國民黨大本營,他們都不怕了,你民進黨在怕什麼? 核四出事,北北
基一滅,國民黨就自然消失了..幹嘛你們替那些實際上;怕核四怕的要命,卻
因為基於對馬英九的愛,只好憋著的天龍人出頭?  他/她們一邊暗暗爽有人
做先鋒,又一邊可以明著罵你們罵的爽,好處國民黨要占盡,壞處就丟給你民
進黨....唉,人間虛偽的極致..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3 04:06
版主啊;

您說[以前若不是為了當兵求平安,也不會加入國民黨,],也就是說一個讓您
這麼恐懼的黨,到頭來您還是要遮遮掩掩支持它[年底投什麼黨都好,呼籲別
投民進黨,台聯!]...嘻,ㄚ中華民國除了民進黨,台聯外,就只有國民黨及兩
個小到看不見的附庸黨,您就光明正大的說支持國民黨不就好了?

至於[台灣如有骨氣,發展核電廠工業,前進大陸包工程,也是一項利基.],這
更好笑,您是在做白日夢嗎? 您也看看蛛仔的文宣,人家大陸核電廠都已經蓋
了18個已建成核反應爐和30個在建核反應爐...核4要包核19工程? 唉,您發
回覆前也Google一下嘛!

至於[所有問題只要掌權者換成民進黨,蔡英文當總統,好像公民就會服從,不
需要抵抗權了.],您又睜眼瞎話了....ㄚ民進黨阿扁時紅衫軍不是[公民不服
從]嘛?...您意思是;[可以對民進黨公民不服從],不可以[對國民黨公民不服
從]嗎?...您當兵時的恐懼還在嗎?..還是已經變成斯德哥爾摩症了?

再說到[核一,核二,核三幾十年來,難道核安都在騙人?],當然沒有騙人,因為
[核一,核二,核三都是正常蓋出來的],核四您可以說是民進黨的錯,但是不表
示民進黨的錯蓋出的核四,就不是怪物..我上篇就講很清楚了;

核四蓋了15年,使用期限都快過一半了,就算現在開始商轉,有些設備零件馬
上要維修更換,又要花一大筆錢,重蓋新的搞不好還比較划算...以前我們灌
連兵舍連續壁,連續三天不眠不休,因為不能有斷點,現在核四斷斷續續蓋了
15年,就像瓦良格號,已是廢鐵一堆了...還在當寶?...是[貪瀆者]的寶啊!

紫金王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3 03:58
千萬別死!
文章連結:

2014 第一笑話

2014 第三笑話

mickey1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2 22:28

林義雄這個腦筋不清楚的人實在無聊。大陸沿海核電站那麼多,應該到天安門廣場禁食。就算台灣核電站全廢了,還有對岸的核安問題。不要在那裝聖人。

台灣沒有理性政策辯論空間。國民黨有種的話,就大聲回嗆林義雄去大陸抗議,全島核電站六月停機三天。看這幫人還要不要抗議。去理這幫人完全浪費時間。


何加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2 21:43

  關鍵在於,國民黨跟一盤散沙一樣,不敢堅持政策、不敢說道理,還出了像郝龍斌專門抱民進黨大腿。

  國民黨自己不爭氣,不僅是台灣民主發展的悲哀,也讓人民瞧不起。

羅伯特亞當斯(chinghunglin) 於 2014-04-22 21:56 回覆:

國民黨的內規與章程,很多地方頗有漏洞,

例如不分區立委的解任機制,非常不健全。

這個黨真的民主屬性還不夠,

以前若不是為了當兵求平安,

也不會加入國民黨,

不過已經無重要性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