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戰場上的草莓族
2008/10/18 22:45:54瀏覽283|回應0|推薦1
開始了這份工作,本來說要一個月后再來報告,可是還是忍耐不住,又上來了
 
這座城市,果然還是我喜歡的城市
節奏有快板的,也有慢板的……
每一天站在吧台,見到形形色色的客人,有老客人,新客人;舊雨新知……自己也主動了認識了一兩位
每一天站在吧台,希望可以學習更多,自己總是在午餐時刻跟不上大家的速度,心中是有那麽一點的受傷,覺得自己很沒用,覺得自己是累贅
每一天站在吧台,只要自己成功獨立的沖調出一樣飲料,就會無比的快樂,因爲有了成就感
最期待下午休息和接下來的下午時刻,因爲那時候自己有機會製作三文治
雖然清潔工作很討厭、也很累,可是只要每天都作一樣的事情,慢慢的覺得,其實沒什麽,而且也蠻有趣的
看到客人對我露出笑顔,心中會覺得很興奮,雖然他/她的飲料、用餐也許不是我負責,但是那笑顔讓我很有幸福的感覺
下午輪班,雖然很累,回家時候很夜,有時候回家后和姐姐大吵一頓,自己明白那只是自己的無理取鬧,可是想到,其實家人都是在遷就我……
偶爾會被店長訓話,但是,覺得沒關係,因爲我一切都是零開始,不要太在意
朋友跑過來突擊檢查,有些手足失措,但是爲了朋友的下次到來,我會更加努力
學習泡咖啡的時候,不小心燙傷了右手,幸好沒有什麽大礙……不過,爲了能夠快些掌握,減輕對大家的負擔,我要更加努力
 
上網的時間減少了
英語課的時間也安排不到
平時的休假也沒有多少
或許這些就是在這城市中生活的所需要的代價
早出夜歸也是需要付出的之一
 
現在,對於這份工作,我不會排斥
每一天最大的樂趣:上班的路綫自由改變,每一天不同的風景;下班路綫也改變,不同的風貌
偶爾提早上班,在附近找個陰爽的地方,曬太陽,寫明信片給朋友……
這座城市讓我覺得,一切都是很值得,尤其是工作了以後
 
 
PS.想對我的大姐說,沒有辦法當面説來,“那天晚上,對不起,傷了你的心。”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lishi&aid=2309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