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祭典
2008/09/30 19:20:02瀏覽229|回應0|推薦0
我剛從九皇爺誕回來,去接神
很有意思的一次體驗,看著沿途的信徒膜拜,那些香煙裊裊,那些震耳欲聾的鼓聲,那些龍騰虎躍
忽然憶起,這就是我扎根多年的新村,我扎根多年的老家
外婆前著我的手,走過那些平屋,經過安新校友會,沿途很多素食攤、捏麵粉公仔的、賣香燭的、賣紅龜的……
外婆縂喜歡為我們每個人選手環,黑黑的,說可以討個吉氣,我總是怕疼,手環縂套不進去
那裏有唱大戲的,外婆告訴我們,下午時候別去看戯,因爲那些都是演給“好兄弟”看的,要看人戯,就得等夜晚
縂喜歡將外婆拉的快快的,尤其眼前的麵粉公仔,死纏爛打地求外婆掏錢,讓我買幾個來快樂
在九皇爺誕前夕,農曆八月三十夜晚,接神的大隊伍,我媽說,遊行示威的聲勢也大不如,我最愛看隊伍中的踩高蹺,不曉得是我長大了,還是那高蹺真的變矮了
在這些虔誠信徒中,被香火圍繞,一次又一次跪下膜拜,他們的心願爲了什麽,我不曾想過
要是我也在其中,我的心願只有:讓我再一次陪外婆逛九皇爺,這一次,換我來牽她的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lishi&aid=226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