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三重奏
2008/09/09 13:59:29瀏覽239|回應0|推薦4
不久前,替我大姐幫忙尊孔之夜。一群很不錯的孩子,覺得很值得期待的一群。
惟百思不解:我何時開始成了家裏姐姐們的苦力?從龍騰到尊孔,我在姐姐們的一句:我有票也!超好的絕佳爲止,你要不要來?嗯,姐姐們的孩子活動,不給與支持似乎很説不過去,去了,位子還沒有被我的屁屁暖和起來,就是不斷的走動不斷的走動。
現在的自己,似乎染上了一種癮,不找到一份心有所屬的工作,似不罷休,寧可在家吃垮父母姐姐,也不肯出去。
真的很想得到一份策劃性質的工作,活動、舞臺、展覽……都行,到了這一刻,才驚覺,所謂的銅臭,也是生活中的必須元素,沒有商業根基、沒有商學基礎,要如何做策劃?知識,我很想收那些過程中的參與感。
我最想要得到,也是一份跨領域性的滿足。我興趣未定,我的方向未定,可是,我很堅持,很認同四年來的執著:跨領域。我不認爲,人文社科在別的領域是無用武之地。
我想,在我選擇職業上,我已經辜負了太多人了。校長、師長、家人、同學、友人……
這時候,我很喜歡kv博客的背景音樂,或許是她現在的寫照,也或許是很貼近我的心境。
ps.kv的聲綫越來越好聼了,開始在想,那天我真的窮瘋了,我會考慮綁架kv去賣聲,哈哈~
 
上週和朋友見面,聊了一些話,發現我們大家已經走在不同的路上,每個都有一些別人無法得知的部分,所以我們更加要求以前的部分不變,甚至要求對方不要將不同的部分呈現。
不知道要如何形容,發現,很失落。
我希望無論是那個時候的自己,大家都可以接受。
還沒來得及認識的時候,我沒辦法知道他人的過去,但是我會從這一刻開始認識對方;我沒有來得及參與的時間,我會從現在開始接受已經不一樣的對方。可是,我也知道我不可以強求對方和我一樣,只是我覺得不認別人否定,真的很難受。
現在,似乎很多人,無法向大學認識的人那樣,毫無顧忌的打諢。發現,雖然在大學,和大家相處的很普通,但是,對方卻不會因爲你現在如何,之前如何,以後如何而有所改變態度,大家都是完全接受不同的時候自己,真的覺得很感謝大家。
這個時候,很想念美惠、kv大家,尤其是不在同座城市的大家,都很想念。
ps.最近一些失落,所以重看了《微憂青春日記》,稍微填補失落空虛。
 
近來的新聞很熱鬧,尤其是916和華人寄居論。
發現道,白色恐怖很容易形成,要解決也很容易,只要大家互相反省,對錯分明,該道歉的就道歉,能諒解接受的就接受。
只是不明白爲什麽我們國家的政客就是那麽的死要面子,不能折腰就罷了,還硬要賣弄不成熟的歷史觀,死不改口說penumpang,我的天,要是有心人是真要攪局,我看馬來族本身也不過一樣penumpang。
一個道歉,一個認錯,換國家社稷一個太平,有這麽困難?
認爲記者扭曲他的原意,認爲其他成員黨在造謠生事,認爲背後有全馬的馬來族和回教徒撐腰,所以不畏懼?迄今還在認爲政治選擇與宗教族群選擇密不可分,我要說他是保守派?還是頑固派?此時此刻,我覺得,我罵他一聲豬實在不為過,過時的想法,不適應現今時局變化,連電影内的豬都還有智慧。
滿肚子的咒駡,不是咒駡馬來族,而是周媽這個丟盡馬來族顔面的領導。
曾經的大罷市,曾經的513,難道是值得炫耀的戰績?值得光榮的歷史?要是真的如此,我也只能夠感嘆,我們國家政府也不過如此罷了,還不如倒臺也罷。也不看看鄰國曼谷首相辦事處,已經示威多日,那裏已經一片狼藉,難不成我們政府希望再來幾次大遊行,過後效法鄰國大家在putra jaya示威?
要不就是讓當事人道歉平息衆怒,要不就是直接嚴懲當事人。内安法令該不會就是爲了保護這些禍從口出的馬來官員的變相措施,進而對付非馬來族?那麽我們國家的五大原則也是白立了。
ps.升旗山有了這麽一個大力提倡種族主義論的巫統代表,為當地馬來族悲哀!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lishi&aid=220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