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08/27 22:19:10瀏覽195|回應0|推薦6
日前,在一地盤看到:我很喜歡你寫的書評,筆觸很淡,但是心弦總被緊扣,希望你能繼續寫
 
我承認我是不折不扣的書蟲,一揚手有書,我三餐不繼也無所謂
看完一些書,很多想說的話,很多的感想,很希望可以有人分享
然而,抛磚引玉了這麽多麽多年,能同樂者卻沒幾個
尤其大學四年,看書的範圍更加複雜了,能夠迎合我的同道者卻屈指可數
 
以前別人說我,你看得書都太高格調了,我們沒有你的那種眼界
以前我看得不過只是《紅樓夢》、《世界歷史》(連環圖版)、《家·春·秋》……好的,我承認這些非常人所讀之書,我換口味
後來,我看漫畫、看小説,別人就說,你看的東西太幼稚了、太不現實了、太冷門了
我無言以對
會不會其實我本身就不正常,我真的不認爲我的閲讀品位很糟糕,我只是讀我喜歡的書,我也不挑剔
我以前還會限制哪些範圍書本我不讀,可後來我都幾乎素葷通吃
再説,我本身是歷史係出身,我看社科類的書籍純屬平常,可大家總認爲我怪胎,總是看硬梆梆的書本
 
說真的,每一次別人看到我的書架,說:嗯,你果然和我們不同等級的,看的都不一樣
我聼了覺得很刺耳
排除了我的書本品味,我的電影、音樂,大家也會說:你果然是怪喀,這些都太冷了,我們都不會去聼、看;再不然,你果然是高格調的人,這些我們不可能去碰的
我聼了更加刺耳
我不能夠明白,爲什麽身邊的人總是要求別人順應潮流,或是配合他們的喜好,或是要求別人對於他們的喜好投以關注,可是別人的喜好卻總是抱持一種:你怎麽那麽怪?這些普通人不可能會去聼的、看的
 
我其實一點都沒有強調自己的意思,我只是和大家一樣,我的喜好就是這些,我並沒有和他人不一樣
 
因此,我甚少寫書評、樂評、影評
再不然,勉強也就只是在bbs上留言,向那些虛擬網友分享
可,在現實中,算了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lishi&aid=2167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