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勇氣
2008/10/02 11:06:28瀏覽253|回應0|推薦1

在心情最糟糕的時候,學姐的一通來電,在遠離家的地方,和熟悉的人們共同大笑、共同大聲説話、聊些八卦、胡扯話題、做夢……在生命中很微不足道的小事,讓自己總會感恩多次

大家都在追尋勇氣,因此都在祈求出走、飄泊、流浪……進而沉澱。在這之中多少人能夠到達,而有多少人總是在羡慕、總是在猶豫不前。此時此刻,我真的覺得我的兩個姐姐很勇敢,我嫉妒、我羡慕,她們那份勇氣。在那黑色大陸印度、在那紐西蘭……我不知道,勇氣是否就是指敢于出發、敢于闖入一塊完全陌生的土地;或是敢于作出決定?

學姐說,我們或許是在尋求歸屬感,因此,總會夢想漂泊、流浪、出走……我們都認爲,經過那些長途跋涉,最後得到的總會有一些就是正在追尋的

每一刻都感恩,生命待我何其的好,未曾有過虧待,圍繞在我身邊的都是很特別的人,在他們那裏得到許多,學習更多,甚至從他們的身上看到了夢想、找到了希望。生命讓他們出現在我身邊,大家照顧我、寵我,忍不住會讓我想到:我值得這樣的對待嗎?興許,我會錯意,然而每一次收穫,我都會忍不住地感恩這些相遇

若是可以允許我繼續任性,我一點也不會焦慮,我不會認爲此刻的自己是消沉的,即使我的節奏已經慢拍了很多、緩了許多,這都無所謂。繼續揮霍家中的金錢,心安理得的這麽慢慢挑選工作、高價求購夢想,只不過是想要慢慢的找尋,不希望因此而敷衍、應付自己……勇氣是否真的需要到遠處方可追尋?無從得知,只是偶爾來個出走,然後北上南下,一步一步堅定地踏出去,一步一步地將那份心理準備給扎好根……爲了那將來的勇氣、努力的將一切給慢慢積累,作爲日後的積蓄,然後邁出那穩健的第一步:最初的勇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lishi&aid=2265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