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聲的效應
2008/12/19 22:48:30瀏覽351|回應0|推薦2
星期三,一大早心情陰鬱,出不了聲音
在和員工對話,我用上了最原始的語言,出乎意料之外的,大家都覺得毛毛的,沒有人惹我大動肝火
好多熟客見到了我,都很抱歉地告訴我:ling,你實在應該要好好歇歇了
拿起話筒,對方一個勁地嘰里呱啦,我沉默無語……對方最後終于說:ling,are you there?
最後的最後,店長受不了我的無聲,直接將假條扔到我面前:ling,你明天休息,別來了
 
星期四,睜開雙眼,聲音依然出不來
着裝完畢出門,到了電訊局,取出白紙,寫寫寫,解決話費問題
到了銀行,取出白紙,寫寫寫,解決了一些賬目問題
到了kinokuniya,啊,紙筆就不用了,在文字圍繞中的感覺好自在,多久沒有泡在文字裏頭了
買了肖想好久的京極夏彥的作品,準備下次出薪的時候就要去買下全套的書本,哈哈
 
沒有聲音出來的兩天,說真的,主體沒有任何反應,身邊的客體不斷反應,是很奇妙的體驗
聽到更多的聲音,發現更多不一樣的事物,開始覺得好久以前《慢步輕聲》的歌詞還蠻貼切的
 
工作三個月以來的第一個休假,覺得一切都很不一樣
重新走在隆市中,發現,其實我也是一個庸碌步行而過的凡人
我也是忘了放慢步調,留意周圍的一個人
工作的時間内,我的私人時間沒有了,多久沒有踫到了書本,不敢想象
好一段時間幾乎和朋友沒有聯係,多可怕的事情
在陽光重新漫步,發現,生命真地缺少不了陽光
 
無聲的兩日,現在是第三日
我發現,我的生命還需要再一次開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lishi&aid=24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