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写给迷途羔羊的悼文
2010/04/21 18:22:49瀏覽349|回應0|推薦0

若说,老师的付出和奉献是理所当然的。那么我实在认为,那些是屁话!

学生和老师顶撞,因为他认为老师无能;学生和老师搞对抗,因为他认为很爽;学生认为一切都无理,因为他自己才是老大;学生认为谁都没有资格约束他们,因为人类是自由的

若是如此,其实做一个不负责任的老师,为什么不可以?

老师一定要为学生付出?老师一定要为学生负责任?老师一定要为学生解决麻烦?老师一定要忍受学生的无理取闹?

我倒觉得,为什么学生不能为自己付出?学生不能为自己负责任?学生没有能力解决自己的麻烦?学生应该忍受接纳老师的无理取闹!

谁说,只有学生才是人?给钱就是老大?那么我也很本领清算!你给我多少钱?那份一丁点儿,要我为学生尽心尽力?不值得。

自以为是正义之士,其实不过就是结党乱事。自以为很了不起,其实连个是非对错都理不清。自以为很可守本分,其实不过就是一个可怜又自卑的自私鬼。最可悲:自己的弱点在哪里也看不清!准许自己伤害别人,因为那会很爽;别人伤害到自己了,那就是罪不可赦;只可以自己践踏别人的感受,因为你需要宣泄情绪;别人践踏了自己的感受,十倍奉还!除了自己以外,别人都是可以被伤害的;除了自己以外,别人都不会受伤的。

所以?

我必须为这些人负责任?为一群不过就是乌合之众的xxxx负责任?他们值得吗?有这个价值吗?什么是爱,不知道。什么是对,不知道。什么是本分,不知道。什么是责任,不知道。什么是尊重,不知道。什么是自律,不知道。什么是守诺,不知道。竟然反过来要求我:你要爱我,因为那是你的工作。我是对的,因为我是学生。你要尽本分,因为我付钱了。你要负责任,因为你该做的。你要尊重我,因为我很脆弱的。我不需要自律,因为我成熟了。你要守诺,因为那是你欠我的。

难怪,这些年,教职员流动量那么大。教师连个基本的地位和尊重被被践踏了。

说穿了:教师是一个菲律宾女佣;学生们都是大老爷,需要谨慎的服侍。

既然如此,学生要骨气也要尊严,老师也需要,需要休息的时间。所以,你们要骨气和尊严,对吗?我给你们:自由、骨气、尊严、岔路,请自便。

我只想领薪安分过日子。

要找人受气?去吧,若是不小心某日在外被人寻仇,我会尊重你们,让你们自行裁决生死。

阿门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lishi&aid=3963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