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逆不道
2010/03/20 18:18:57瀏覽277|回應0|推薦2
反復拿捏了好久,最後決定了:搬離這個家。
既然,我不能和那樣的一對夫妻共處,那麽,放手吧。
 
在世人眼中,每一日,社會上,分分合合不過就是那麽日常的一部分。
當真實印證在自個兒,驀然發現,我真的是社會的一部分。
或許在資金上會不足,沒關係,從這一刻開始,我的目標是:致富。
可能不曉得要到那裏住?沒關係,從這一刻開始,物色地點。
 
要是我逼走了對方,那就是我的罪過了。
何況,即使我自動離開,也不見得我是正確的。
至少,我背負惡名,也比起每一日被人指責喝罵來得強。
説來可笑,不就是家人嗎?
既然要做到如同陌生人,那麽也不是不行的。
要是無人願意開始結束,那麽就由我這80后開始吧!
由我開始,由我結束。呵,還蠻有哲理的一句話。
 
作爲一個孩子,作爲一個社會人,我的角色定位已經迷失。
若是有誰知到那裏可以買得到人生GPS定位系統,勞煩引路。
 
我實在沒有辦法日夜侍候在旁,行孝道。
因爲,我,目前,未來,也就只有一種孝道:無止盡的恨。
鋪天蓋地的恨意,如同海嘯卷起千層浪。
只有被壓得窒息,沒有意思喘息的空間。
如同,現在我的處境:被當成了空氣。
其實我也應該心懷感恩,至少被當成了空氣。
人生存必需條件之一:呼吸的空氣。
 
由我開始,由我結束。
2010年,虎年。
這老虎果真王道,吃了我很多。尤其,在情感。
尤其。在親情。
2010年,感謝家裏讓我正式獨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lishi&aid=387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