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幾何春秋夢
2009/12/27 20:56:29瀏覽209|回應1|推薦3
不久前,從董總回來后,到了batu pahat,也帶了學生到野外營,同時和好些人見面,昨日愛出席了小學聚餐。
很感謝evern和學長在batu pahat的招待,雖然地方很小,可是覺得處處都有美食,好似個天堂。
野外營的統籌統辦得cadet們,非常感謝你們讓我同行白喫白喝,而且偶爾還要被我訓斥。
和老校長見面后,覺得我是一個不定性的孩子,很對不起我沒有按照他的期望成長。然而,我也答應了老校長,我會努力讓我的生活更好。
 
當然,見面的人實在太多了,雖然我也常呆在電腦前面。
 
最近似乎走囘了過去,有一個朋友如此說我。
談到了朋友,有些惆悵。有的人前進了,有的人倒退了,有的人停下了。大家的步伐不協調,結果摩擦出現了。
一年下來,我沒有認識到多少的新朋友,反倒和一些老朋友越來越貌合神離,實在感傷。有時候,話語閒要不火光四溢,就是冷風過境。
且,很多時候,由於圈子不一樣了,人的個體性更加的凸現。原來,我們都是孤身的。
有多少事情是我們共同經歷的,可是也因爲些微的小事,慢慢纍計,結果我們走在了岔路上。
有多少感受我們是一體的,可是因爲在岔路上,結果我們竪起了心墻。
漸漸的,我們變得愛惜自己,保護自己。我們將允許踏入領域的人限制了,我們也限制了心智成長的空間。
 
一到了這個階段,一到了這時候,我們就會在歲末反思,然後給自己一張to do list。這似乎成了一套方程式,一套歲末反思方程式。
就這樣,多少時間過去,多少人來人往,多少to do list,結果,我們來到今天。
這套方程式究竟有多少幫助到我的人生,實在不知道,更加不知道,不斷重復這行爲的自己是否就是小丑?
 
因此,這次,我想來點不一樣的。
我做過的事情、所過的話語、曾經釋放的情感,覆水難收。
然而,還未開始的未來,我只有兩個目標:行船到印度。
 
給我愛的,愛我的每一個人。即使你沒有新目標,或是有更遠大的目標,無論是哪項都好,讓我們共同前進。跌倒了,也要向前方伸出雙手,緊握那可能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lishi&aid=3628912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字跡太淺
2009/12/27 21:00
要返白才看得清楚....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chinalishi(chinalishi) 於 2009-12-27 21:07 回覆:
呵呵,也是呢,所以我剛剛在不斷嘗試更換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