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暗就在身邊
2009/12/27 21:17:36瀏覽207|回應0|推薦2

我害怕一個人,一個人的時候,總會有很多的負面情緒洶湧而來。

漫長的長假,空虛得讓人瀕臨狂亂,很難以想象,以往中學時期的自己是如何度過的。若是如此比喻,忍不住回顧大學的寒暑假,爲什麽我會是如此的輕鬆呢?或許,因爲在那裏我沒有任何需要承擔的壓力,高興干啥就干啥。原來,輕狂有保存期限。

撞車了以後,整個人茫茫然的,對方和我交涉了什麽,我沒有印象了,只是心頭很清明,我是有一半存心撞的。很嚇人是不?很不可思議是不?具備犯罪動機的供詞,可以結案了。

爲什麽?可能我就是想知道,我在一個封閉的時空和空間内,失去方向之後,心情浮躁不已,而身邊的人還是喳喳星人的時候……哦,忍不住,也許是蓄意:好想痛快地做一場。結果,我撞車了。

你說,我是不是有些瘋狂?瘋狂就像是野獸的本能,寂寞是與生育備而來的,只是在於我們如何排遣招美其名為“閒暇”的寂寞。然而閒暇並非有限的,如同《十二國記》中的隆太說言:一個所謂的明君將所有的困難都解決完了之後,將國家帶上了富裕強盛之後,他就無事可干了。這時,這明君就會找新的遊戲,那就是如何將這個國家摧毀。人類,何嘗不是如此?在我們將所有能夠排遣的方式都耍了一遍,可是方法告罄,那麽我們可能就會開始游走在立志于瘋狂的邊沿。

犯罪,就如此產生。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lishi&aid=3629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