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如放開
2009/12/31 22:57:57瀏覽197|回應0|推薦2

我並沒有豁達,我只是沉默……

我並不執著,因爲疲憊于爭執。如同,一顆心,因爲我不想附加太多的累贅于情感上,我付出的感情是有限的。對於本該屬於自己的物品,假如有人要奪取,我想,我也會放手。

我也是可以自私的,也可以霸道的,更能夠任性;若非情勢一面倒,我多想將這份瀕臨崩坏的心情,一股腦的傾瀉。

事件經過:

今年8月下旬,我下定決心要出一部車子,爲了代步上班。過程中,由於有關部門的程序拖遝,直至11月上旬,車子放到手。真的,心情很喜悅,我學車這麽久了,就是爲了能夠擁有一部自己的車子,然後假日可以帶上友人來趟公路游,或是四處覓食。

當然了,由於我還是初學者,家人始終很擔心,所以每囘我駕車,縂有人相伴。同時,我大姐也心動,也想換車子了。她向我開口:我也想換車耶,不如你的車借我駕個幾天,看看性能如何?家人嘛,沒問題。幾天后,大姐實在心動就去辦理了購車事務。其實,一切都很合理,可不?

沒多久,我大姐的舊車坏了,新車還沒到手。怎麽是好?老父老母下達旨意:反正你假期閑閑沒事干,就算要出遊,大可搭乘公交,或是讓你朋友載就好啦。車子嘛,讓給你大姐吧!

那瞬間,我啞然了。出於過去的教訓,只要老父老母開口,通常事情就定案了,沒有回頭。我不是不願意,所以就小聲問:那麽,我何時可以用車呢?……“你不懂什麽叫體諒嗎?”“你不過就是一個普通的小老師,假期也不就只是白拿學校薪水,回校輪班2日,那需要用車?你大姐可是主任,那麽忙!用車是必需的!”……我,忍耐。

2010.01.04是開學時候了,我和大姐上班的地點一南一北。沒有買車的時候,我每天早上5點要出門,7點半正式開工。我大姐7點起床,7點半出門(同樣是7點半開工)。可是,我那時候是步行到外頭搭乘公交,我大姐呢?駕車。可現在,我有車了嘛~我又問了:我開學可以開車了嗎?……“你怎麽不知好歹?你大姐的車坏了,新車又因爲有關當局的失措,結果買不成了!怎麽你不能體諒她,把車讓給她?你以前就是搭乘公交,以後也就一樣公交就好啦!”

我實在很想說:車子我在供,車子沒有油了,我負責出錢,車子坏了,我也要出錢。

老實說,很苦。太苦了,濃縮咖啡也不過如此。我以爲在多年前的某夜,我的心被敲得支離破碎之後,就已經是不銹鋼心了。實在不能錯估家人的攻擊力。

所以我說,不能太執著,不能太在意,更不能強求。即使,現在你很傷心;即使,你的内心充滿了怨恨;即使,那份壓力已經將你的神經綫退至不毛地帶……也只能夠,冷然、淡然、豁然面對。

與其傷神,不如放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lishi&aid=3643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