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祝福我們的學習
2010/01/14 21:47:11瀏覽170|回應0|推薦0

近來的孩子,似乎都嬌貴不已。來學校學習的就只有學問,學問的事情沒有學習的必要。我很傷心,因此對孩子們動怒了。心底很明白,其實我只將怒氣衝著孩子們爆發,孩子們因爲被我的怒氣震懾,所以改變;並非因爲我的訓斥、我的勸導而自發改變。如此的成效,實在不能説是正確的。然,我卻還沒有成熟到能夠正確駕馭我孩子們的心。

真的在自我反省了。知識,對於自己的這一次的失敗,實在挫折。

孩子們都是沒有錯的,他們會有如此的表現,那是因爲在成長過程中,參與的大人沒有給他正確的習慣指導。然,身為師長,若不及時校正,那麽以後對於他們也將沒有好處。那麽,我們該採取如何的行動呢?假如我們過分急躁,結果,適得其反。要達到雙贏,還有很長的路。

要教導孩子們的很多:學會愛、尊重、自發、環保、熱愛閲讀、主動發言、自律……在這之前,恐怕我要先學習忍耐,學習耐心。

祝福孩子們,祝福我。讓我們一同成長。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lishi&aid=3687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