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王敗寇
2015/10/11 06:16:52瀏覽206|回應0|推薦0

年輕的時候時常聽到要犧牲小我,完成大我,讀到黃花崗72烈士和辛亥革命歷經10次終於成功的史蹟,總能讓人熱血澎湃,立志為國家奮鬥犧牲。如今回首,忍不住要笑那些為國犧牲生命者,誰現在還記得甚麼72烈士;再看看這個用無數人犧牲生命換來的國家,在上位者又都是些甚麼樣的人,有人自詡是侵略異族的皇民,有人不願承認自己的國家是中華民國?如果這些犧牲者泉下有知,他們還會願意捨妻、捨子去赴死嗎?

我在8/24辣椒雖好意在佐味,欲成美食需見功夫一文直指洪秀柱即將面臨和國民黨的路線和領導權之爭,看該文的人不多,認同的人自然也不多。如今的換柱風波,即使印證了我當時的拙見,但未能因此而改變結果,遺憾。

立法委員 (國會) 選舉是區域性的選舉,綜觀民主國家,執政黨是否能贏得多數國會和總統大選的勝敗不一定要掛勾。因此,立法委員候選人把選情告急歸咎於總統候選人或其政見,確實是天大的笑話,其中政治陰謀與算計恐怕才是原因。

我們經常將美國的民主制度和精神奉為圭臬,但在美國無論是民主黨或共和黨,經過黨內初選的黨候選人,有可能被逼退再重新舉行初選嗎?國民黨今日之舉完全否定了台灣民主,其惡行也必將國際矚目。

國民黨欲逼退洪秀柱的另一個理由是其兩岸政策違背國民黨的政策,這更是極度可笑。民主制度不就是為容納更多的聲音嗎?我們如何知道現有的國民黨的政策就一定是最好的,又是誰在決定甚麼才應該是國民黨的政策呢?連戰去大陸時備受責難,季辛吉出賣友邦敲開中國的大門之時亦是如此,但其結果都為自己的國家帶來了政治和經濟利益。洪秀柱兩岸和平協議的主張就一定是十惡不赦嗎?談都未談,又何必掛上終極統一的帽子。對與不對不是應該讓洪秀柱論述,選民來決定嗎?

姑且不論換柱的適法性,即便是剝奪了洪秀柱的總統候選人的身分,按制度,國民黨仍然必須回到初選,又豈容許黑箱的徵召作業。身為國民黨黨員,洪秀柱還是可以登記參選,屆時無論是誰要參選,就肯定能勝過洪秀柱?

在這個充滿權謀私利的國民黨內,無所謂顧全大局,或犧牲小我。謙讓之人更是成就不了大事的,要成為國民黨的改革者,新力量,就只能魚死網破。即使國民黨因此大亂,也是黨主席之過。

但願堅持換柱者能拿出日本武士道精神來承擔未來選戰失敗的責任,在我看來,如果僅僅是引咎辭職實在算不得是承擔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fuhsueh&aid=32752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