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是驚喜。
2012/09/04 01:41:34瀏覽22|回應0|推薦0

一早,豔陽高照,全校除了小一的孩子,全到了操場參加升旗典禮,跳開原來歸我管的朝會職務,今天我更能以旁觀者的角色看整個儀式。去年唱校歌老是會搶拍的小一孩子,今年晉升一級,成了二年級生,突然發現他們都長大了,唱校歌時,既不搶拍,也不嘻鬧,重要的是,他們的歌聲真的好美,這是今天的驚喜首航。

會後回到辦公室,遠遠看見桌上一個牛皮紙袋,心中正想著是哪本試讀正書寄來了,咦!前陣子的書應該都到期了啊心中嘀咕著……哇!是一位同事留的書。這位同事姑且稱之W君吧!幾年前,在我唸研究所前後,與W君合作過一段時間,後來因為細故,兩人彼此都覺尷尬,成了在校園碰面勉強只剩微笑的點頭之交。為此,其實心中很是不快,因為我始終都搞不清楚造成這結果的原因,覺得有些可惜,覺得少了一個可以有機對談的對象。往事重提,心中難免激起一片漣漪,不過,還是樂於將此事視為今日的的第二大驚喜,收藏在我的2012夏日記憶當中,說不定,昔日對談好友會回來讓我的腦袋更清楚些。

驚喜,不論是來自禮物或是來自孩子的成長,都會在心中種下秧苗,有一天,這株秧苗會因為我們的持續觀照而開花結果。

愛,是驚喜。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ftain&aid=12497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