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是無怨無悔。
2012/09/02 01:44:17瀏覽9|回應0|推薦0
挑戰邁入第三天,感覺時時刻刻如履薄冰,怕自己一個不小心睡著,因此錯過了發文時間,這是我第一次挑戰夏日blog傳說,基本上,我的目標只設定在---「完成」。與大家分享今日之愛囉!愛,是無怨無悔。「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這句話常常被提起,說的無非是希望為人子女者能及時行孝。媽媽患有輕度糖尿病,她在第一時間被醫生宣判罹患此症後,積極的配合飲食控制並且每天爬山運動,幾年來血糖都控制的很好。無奈在暑假時,因為身體不適就醫,竟被宣判罹患大腸癌,她火速決定開刀接受治療,目前已在靜養,準備迎接下一階段的化療。

父親長媽媽八歲,在我的印象當中,從沒見過個性害羞的他對媽媽有過浪漫的表現,這次媽媽就醫開大刀,讓我清楚的看到了存在他們之間深深的愛。剛開完刀的病人身體十分不適,媽媽一方面希望爸爸留在醫院過夜陪她,一方面卻又掙扎著爸爸年紀也大了,實在經不住在醫院裡頭的夜晚。(護士會一直進來,一下子量血壓,一下子測血糖,一下子換藥。)做子女的我們姊妹倆,央求爸媽讓我們值大夜班,只見爸爸要離開醫院回家休息時,眼神充滿不捨,他摸摸媽媽的頭,代表他的支持。媽媽不敢看他,深怕一看轉在眼眶中的淚就要流下來了,那一幕多麼令人動容。

醫院離我家路途並不近,單趟就要一個半小時,爸爸每天來回,只因我們堅持不讓他在醫院過夜,愛,是無怨無悔,每天送爸爸去車站搭車時,看著他已然花白的頭髮,笑咪咪的跟我揮揮手,要我快回病房去陪媽媽時,這回途我走得五味雜陳,告訴自己,不能哭,不能掉淚,爸媽都需要我們,這一路,我也無怨無悔,我只是做該做的事情,我只是不想留下悔恨,愛,是無怨無悔,他們是我最愛的爸媽。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ftain&aid=12497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