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是即時的分享。
2012/08/31 03:53:38瀏覽36|回應0|推薦0
近兩年來為了自己的健康著想,中餐都盡量吃素,學校體貼素食的老師及小朋友,特別開了間專科教室供我們用餐。今兒個中午,教室出現了一位新臉孔,是一位小一的新生,第一次在校用餐,卻與眾不同的離開自己的教室到遠處的專科教室,導師牽著她的小手走進來後便回去原班了,小女孩看來有些緊張,怯生生的盛好飯菜後站在我的桌邊不知所措,我趕忙兒招呼她坐下,小女孩終於開始用餐。我在心裡想著,她真是個勇敢的孩子,正當我還在想時,小女孩與我交談了起來,雖然知道吃飯時邊講話是很沒禮貌的行為,我卻也期待著這個勇敢的小女孩要跟我分享什麼事情,與她共進午餐不過短短十五分鐘,我既知道了她的外公外婆住在多明尼加,又知道了小女孩的弟弟生病了在醫院,從小女孩憂心的面容中,還知道了爸爸媽媽很辛苦的照顧弟弟到三更半夜等等。分享,傳遞了小女孩對她家庭的愛,人與人之間單純的互動,也讓我暫緩了一個早上的壓力。,Gracias(小女孩用她有限的西班牙語文這麼告訴我,我也告訴她Thank you.)

愛,是即時的分享。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ftain&aid=12497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