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的第一天
2010/01/03 02:23:44瀏覽20|回應1|推薦0
看準了這次的假期有三天
我決定回娘家找爸媽聊天
兩老依然忙碌
對於我這個其實不太常回家的女兒
也抽不太出時間陪我
真有趣
人家是回娘家陪爸媽
我總是回家等爸媽有空了來陪我
......
2009/12/31晚
帶著孩子回到苗栗家中
好不容易捱到了快十點爸媽才真的忙完
有空"理"我一下
於是趕緊與媽媽商量隔天的行程
我們決定前往縣政府參加升旗典禮
好吧
其實那時心裡還是為沒能上台北
領國旗圍巾感到可惜
不過
同樣都是升旗啦
稍後的經驗
更讓我慶幸自己是回到了苗栗
而不是上台北去了

元旦這天一大早
我被媽媽挖起來
早上五點左右吧
我們倆頂著寒風騎著摩托車來到會場
那時縣府廣場已經是人山人海的了
樂隊正在跑音
等著領紀念品及摸彩卷的人排成了
一道好長的人龍
彎彎曲曲的
很有秩序的在大廣場上形成了好多個S型
比起元旦當天晚上我在新聞上看到
去台北搶領國旗圍巾的那些民眾
竟快形成暴動的場面相比
苗栗這群鄉親真是有規矩多了
(慶幸回苗栗原因一)

再者
在這麼寒冷的早晨
陪著我度過2010第一個早晨的
是我那可愛的媽
(慶幸回苗栗原因二)
站在舞台前
我倆都大聲的唱著國歌與國旗歌
有多久沒唱這麼認真了?
我不禁問自己
看現在社會亂成這樣
還是只有在唱國歌的當下
才能重回小時候參加升旗典禮時
因為被嚴格要求
所以自然形成對國家對民族的那份莫名的敬意
說不清那怪怪的感覺
只覺得聽到國歌時
心中的感動難以形容
一邊又不時想起
在台灣這塊土地上掙扎生存的人民
......
我其實沒有任何政治立場
只是心痛我們為何如此茫然
不知自己在何方

越說越遠了
還是快告訴大家
讓我慶幸回苗栗的原因三吧
話說
我跟媽咪的摸彩卷投入彩箱後
那中獎率可是百分之一百呢
媽咪抽中了一台腳踏車
我抽中了兩個2G的行動硬碟

這個好運讓我跟媽媽樂得開懷
新春第一天就有如此之好彩頭能不樂嗎
我告訴媽媽我們這一年都會帶著這個好彩頭
好運一整年
也把這個好運帶給看這篇網誌的你喔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ftain&aid=124972124

 回應文章

紋紋阿桑@guest
Re: 2010的第一天
2010/01/04 11:39

杜老師這麼幸運啊


真高興
我也沾光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