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想知道您最近讀了什麼?
2009/12/10 03:51:53瀏覽31|回應2|推薦0

一個美麗的契機,一個真情的投入。校內兩個跟『書』有關的分享團體我均介入甚深,一個是創辦人,一個是幕後的推手。隨著每個忙碌的星期五,漸漸的,我發現自己淡忘了台北的讀書會已經一陣子沒有聚會的事實。心中對台北的那群好夥伴還有些許不捨,但是,我知道大家都在不同的時空裡堅守著自己的崗位。在我們之間不變的是,每次意外在研討會碰面時熱情的招呼,還有,隨時想到就會互通有無的革命情感。

分享所讀的書,在現在的龍星校園也變成了一股風氣。還記得自己在上學期最後一次的聚會討論中所做的彙整版記錄,

多數老師對於整個讀書會的進行抱與正面的肯定,覺得參加讀書會收穫良多。每兩週一次固定的聚會時間已經成為老師們心中的精神糧食,多數成員覺得有一個固定的時間跟大家一起看書、談書是件很快樂的事情。讀書會中每次的選書都不同,淑娟、素貞、美容都表示有一些書是自己平常根本都不會去找出來看的。選書類別廣,再加上成員間無私的分享經驗,讓每次讀書會的討論都可以迸出不同的火花。但是,也有伙伴覺得兩週看一本的進度稍趕,一次只討論一個半小時的時間似乎也不夠過癮,常給人時間一溜煙就過去的遺憾。事實上,讀書會的討論常常超過預設的五點,甚至到五點半或更晚。此舉足以證明伙伴們常常是討論到欲罷不能的。淑敏說,參加讀書會有團體治療的效果。這句話果然不假,多數的伙伴都在讀書會中獲得成長,大家都希望在新的學期來臨時,讀書會還會繼續再進行。

  

   不諱言,我真的很感動也很感恩有這群好夥伴可以每兩個星期一次,分享不同的討論人所帶來的不同的文本。更開心可以一個月一次聽到不同的老師們在推動班級閱讀時,所帶來的真實班級經驗分享。茶水間、廁所裡、駐足在龍星的任一個角落,只要我們想聊聊書,只要我們覺得最近看了哪一本好棒的書,我們都會相互分享。今兒個,我就接到了吳老師興奮推薦的《那些我們沒談過的事》。結果,我比她更興奮,馬上回推了一本我們下星期要讀的《一個印第安男孩的超真實日記》。

類似的戲碼在龍星不停的上演,老師們對『書』也愈來愈敏感。我相信,不論在教學現場上,或是個人生涯的成長上,這都是正面的增強。我可以這麼說,在教學現場,除了每天盡力準備好當下要給孩子的課程,我真的是每天引頸企盼著老師帶著一本書來找我~聊書。你最近讀了什麼?推薦一下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ftain&aid=124972120

 回應文章

leopard99@guest
Re: 好想知道您最近讀了什麼?
2009/12/20 03:07
是囉!我想看.
刺猬的優雅一書早在排隊書單中了
就是不知啥時有空看
呵呵
感謝ET前來報訊

ET@guest
Re: 好想知道您最近讀了什麼?
2009/12/19 11:24
上來看看,不想再潛水了。
我一直思考一個問題,前天分享的印地安,為什麼會這麼冷?
我想,大概是我把它當成一個我的讀書心得報告,
把應該要給別人說的話都搶來說了,難怪這麼冷。

我是不是看完大江大海就要借給你?

我下一本想要進攻的書是:刺猬的優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