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311地震,臺灣捐款被拿去買釣魚台
2012/09/12 10:59:19瀏覽4593|回應27|推薦28

Fox恭喜恭喜感謝電小二先生推薦Fox oh ya

臺灣人一直對日本有好感。臺灣人也一直很喜歡做善事。於是日本311大地震,臺灣民間捐出了世界紀錄的200億台幣。

    然後,日本在釣魚台群島事情上,一直把台灣的利益排除在外,而且故意忽視臺灣的存在。這次,日本政府裝模作樣的買下釣魚台群島中的三個島。日本政府花了多少錢呢?答案是20億五千萬日幣,也就是七點八億台幣左右。那這不是好像,臺灣拿錢給日本,日本就裝模作樣拿去買釣魚台?

    當然看倌可以說,愚弟這樣的看法,十分不妥。民間的捐款,怎麼可以和政府的支出劃上等號呢?

    但是呢,這兩百億台幣的捐款,難道最後不會被災民拿去買物資,然後創造就業機會,等等。最後都被抽了一定比例的發票稅、所得稅、政府規費,等等,難道最後產生的政府收入,不會大於七點八億台幣嗎?

    而釣魚台事件,會引發這麼大的爭議,其實根本原因還是日本軍國主義造的孽。當初琉球、釣魚台群島、臺灣,都是中國(清朝)的領土或藩屬。結果,日本人軍國主義擴張,到處侵略。而更糟糕的是,日本人在這些侵略的過程中,是燒殺姦淫,不把其他亞洲人當人看,各種惡事都幹盡了。(其實,日本當初國內的民主派人士,也是受到軍部的逮捕、非法刑虐、殺害的。因此不只亞洲各國受害,日本國內也是深受其害!譬如上次,Discovery頻道曾經播過一個節目,提及日本憲兵、軍部對國內的鎮壓。有個女人,寫信給她前線的丈夫,懷疑這場戰爭的目的,並且希望她丈夫早日歸來。結果這個女幾天後, 被憲兵逮捕。不久後,她與她丈夫都死了,一個死在日本憲兵之手,一個死在美軍手中。有這些書面資料的前輩,歡迎告知哪兒可以找到。)

    然後,等到日本戰敗了,這些日本侵略佔領的土地,照當初同盟國的開羅宣言處理,應該都是要吐出來的。結果,日本現在卻還戀棧北方四島、韓國獨島、臺灣的釣魚台群島。因此釣魚台群島,本來就應該是臺灣的。而且根據國際上劃分領土的大陸棚原則,釣魚台群島屬於臺灣大屯山脈,在原則上是屬於臺灣的。這也是日本在各種爭議中,故意排除臺灣參與,因為台灣是最理直氣壯,擁有釣魚台群島的國家。而更惡劣者,日本不但霸佔釣魚台群島,更且禁止臺灣愚民到附近海域捕魚。

    而我們從歷史紀錄來看,中國方面,也是可以提出很早的地圖,把釣魚台列入紀錄。而現在的爭議,其中一點就是當初美日的舊金山和約,就是在國共內戰的時候,美日兩方私相授受,就把釣魚台的行政管轄權,給了日本。這好像是說,你的惡鄰找了些鄉親父老開會,也沒有你的參加,然後就決議把你的家產分了。這有道理嗎?這就是為什麼,北京政府到現在還不承認舊金山和約的原因。

    這一切的禍端,都是導源於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日本的軍國主義侵略、燒殺擄掠的殘暴行為所致。而亞洲各國對日本到現在還是不能原諒,原因就在於日本到現在還是缺乏真正的道歉誠意,不但日本政府一直沒有一個公開的道歉,還在教科書上美化日本的侵略行為,對日本年輕人持續洗腦,然後每年政治人物還去靖國神社參拜「甲級戰犯」。

    雖然日本現在軍國主義復甦,可是中國已經不是吳下阿蒙了。如果真的不可避免一戰,可能真的會像「推背圖」,第四十五象所言:

    第四十五象 戊申 讖曰

    有客西來 至東而止
    木火金水 洗此大恥

    頌曰

    炎運宏開世界同
    金烏隱匿白洋中
    從此不敢稱雄長
    兵氣全銷運已終

這象中還有一圖,畫兩人合力挺槍刺日。因此這個卦,說的是有另外一個國家從西方而來,與中國會合,一起擊敗日本,而且此後徹底將日本非軍事化。而這一個西方國家,很可能是俄國,因為日本當初在日俄戰爭中搶奪北方四島,為第二次大戰後俄國武力取回。而這次的徹底擊敗日本,也將徹底洗刷中日戰爭中,中方所受的恥辱。

    提醒大家,推背圖在第三十九象,頌曰「一朝聽得金雞叫,大海沈沈日已過。」曾經準確的預測民國三十四(乙酉,金雞)年的日本戰敗。這件事,就連當年大陸許多鄉村老太婆,都口耳相傳,預先知道日本鬼子將在雞年戰敗。

    關於第四十五象,另一種解釋,可能是中、臺形成了某種同盟(邦聯、或聯邦之類,推背圖前幾幅或可如此解?),而臺灣還保有軍隊。因此最後圖中兩人,其實是中、臺聯軍。而推背圖中,「客」往往代表敵人。因此,「有客西來,至東而止。」可能是美國艦隊想要介入,但是由於中國的航空母艦戰鬥群已然形成,而且阻隔在日本東部外海。美國投鼠忌器,最終選擇不介入,空手而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fay&aid=6845712
 引用者清單(1)  
2012/09/12 20:04 【不平則鳴】 到了釣魚臺, 才知道誰愛臺灣!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飼老鼠 咬布袋
2012/09/12 19:54

看今天聯網刊頭那張照片, 喝茶的那位, 說: 這是別人家的事!

我們的文字, 叫這種行為, 是: 賣國賊!




王僧劍的頑石集(chiefay) 於 2012-09-12 21:31 回覆:

謝謝兄臺留言。(偷懶一下,把下面的回覆,拷上來了。)

    愚弟對此事,是抱著比較實際的觀點,與同情的態度。在台灣被日本佔領五十年後,有些人開始尋求認同日本,愚弟以為是一點也不足為奇的。這就像是,一個寡婦,該守幾年寡,才算貞潔?三十年夠嗎?五十年夠嗎?還是六十年?

    而當時臺灣人民,本來就被腐敗的清廷統治,侈言覆育之恩,又被他棄之不顧,委於虎狼之口。任何反抗活動也難以為繼。而站在國家應為子民的保護者立場,而人民是國家的主人的角度來思考這件事,當時的臺灣人民是很可憐的,也是面臨了文化、民族認同的痛苦,國家卻不能栽培他、照顧他、保護他,卻反而要他盡忠盡節。那要幾年後,才能合理放棄他對中國的認同呢?五十年嗎?一百年嗎?九十九年怎麼樣呢?我們知道有些人,一直在這五十年中,都是不認同日本文化,在家中開私塾、念唐詩。有些人則是慢慢的選擇認同了。

    但是,我們有什麼資格去要求他呢?這不是象要求一個被丟棄給強盜的女子,自殺保全名節一般嗎?還是要他雖然當了壓寨夫人,可是一輩子不可以忘記那個放棄她的丈夫?

    因此,我們應該可以瞭解,每個人都有他的抉擇,每個人都有他的苦衷。

    而目前臺灣、中華民國,新的民族、文化認同,更需要我們用包容的心、愛心、體諒、共同的歡樂事件、共同的奮鬥記憶,一起去重新建立。

    一點淺見,望兄明察。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聯黨幾乎都是邪惡日裔 民進黨漢奸政客不少
2012/09/12 18:58
還有,在國民黨內部有黑金日寇李登會的人馬
王僧劍的頑石集(chiefay) 於 2012-09-12 21:22 回覆:

謝謝兄臺留言。

愚弟對此事,是抱著比較實際的觀點,與同情的態度。在台灣被日本佔領五十年後,有些人開始尋求認同日本,其實是一點也不足為奇的。這就像是,一個寡婦,該手幾年寡,才算貞潔?五十年夠嗎?

而當時臺灣人民,本來就被腐敗的清廷統治,又被他棄之不顧,任何反抗活動也難以為繼。而站在人民是國家的主人的角度來思考這件事,當時的臺灣人民是很可憐的,也是面臨了文化、民族認同的痛苦。那要幾年後,才能放棄他對中國的認同呢?五十年嗎?一百年嗎?九十九年怎麼樣呢?我們知道有些人,一直在這五十年中,都是不認同日本文化,有些人則是慢慢的認同了。

但是,我們有什麼資格去要求他呢?這不是象要求一個被丟棄給強盜的女子,自殺保全名節一般嗎?還是要他雖然當了壓寨夫人,可是一輩子不可以忘記那個放棄她的丈夫?

因此,我們應該可以瞭解,每個人都有他的抉擇,每個人都有他的苦衷。

而新的民族、文化認同,更需要我們用包容的心、愛心、體諒、共同的歡樂事件、共同的奮鬥記憶,一起去重新建立。

一點淺見,望兄臺明察。

 


jack
2012/09/12 17:03

本站推薦:台南當舖 | 高雄當舖 | 高雄借錢 | 高雄汽車借款 | 指壓 | 指油壓 | 女兼職 | ktv小姐 | 傳播小姐 | 酒店工作 | 服務小姐 | 桃園指油壓

王僧劍的頑石集(chiefay) 於 2012-09-12 17:15 回覆:
感謝美麗的卡片!

wcgu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藩屬跟本土的差異古人很清楚,是現代人搞不懂
2012/09/12 16:04

本土由皇帝派官員去管
藩屬國自己管自己
本土要納稅
藩屬只需進貢
當小弟被人欺負時 
做大哥的本來就會出面幫忙
古代中國如此
現代美國也是如此

至於牡丹社事件
清朝的統治其實並未遍及整個台灣島
對當時的清朝而言
原住民的番社確實是他們管不到的化外之地

王僧劍的頑石集(chiefay) 於 2012-09-12 16:17 回覆:

謝謝兄臺賜教。

關於牡丹社事件,愚弟以為,問題還是在於當時中國過時的領域概念,自視為天朝上國,將蠻夷海外,目為王化不到之處,不值得費心管理、統治。這樣的心態,在歷代發兵遠征時,朝臣議論中,往往都可見到。而這樣的心態,就把明明外人視為中國的領土,轉而變成外人可以強取的肥肉了。因為這樣的古老、過時心態,滿清一代,丟掉了新疆以外、西伯利亞、琉球、臺灣、越南、等等地區的實質統治、管轄權。

反觀過來,即使當時西伯利亞、中亞還有許多帝俄無法實質管制的地區,他們也不會容許別人插手。同樣的,美國即使在印地安人還佔據某些區域,對抗聯邦時,美國人也不會抱著化外之民的心態,說那些印地安人區是化外之地,別的國家可以插手吧!


老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2012/09/12 15:18
誰叫捐款人不能管那麼多!我想再來一次台灣還是會捐的。
王僧劍的頑石集(chiefay) 於 2012-09-12 15:30 回覆:

謝謝兄臺高見!

惻隱之心,人皆有之。遇人溺水,而考慮其恩怨過錯,誠非人也!

但是,或以惻隱之心助人,日後反招蛇咬。亦屢屢皆是!

人世間,道理如何說呢?


wcgu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琉球不是中國領土
2012/09/12 13:34

古代琉球是獨立的國家
只是向中國進貢而已
藩屬國跟本土是不一樣的

王僧劍的頑石集(chiefay) 於 2012-09-12 15:27 回覆:

謝謝告知!同意其中的差異。但是,那個時代的中國人,知道其中的差異嗎?而這部分的差異,也是隨著時代,而有不同的解釋吧!

譬如,即使朝鮮那時候是中國的藩屬,但是受到日本侵略,中國還是可能會動兵吧!

反觀過來,在牡丹社事件時,雖然當時外國人覺得臺灣應該歸中國管轄,但是中國的地方官員竟然回應,化外之民,非他們所管,而同意外國人在台灣進行軍事行動。而這樣的心態,難道不也開啟了日本人的狼子野心嗎? 

 


舒塵軒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禁止台灣愚民?
2012/09/12 11:36
格主是刻意的嗎???
王僧劍的頑石集(chiefay) 於 2012-09-12 11:40 回覆:

謝謝兄臺留言。另類思考,打打嘴炮。

不過,日本對臺灣,其實是大處不留情面,小處給點便宜。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