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塞車,跑林口體育館,老鷹合唱團
2011/02/27 17:47:08瀏覽1809|回應1|推薦7

昨天(2011/2/26)晚上,開車帶老婆、小孩去聽老鷹合唱團。

還沒下交流道,就開始塞。老婆一路罵。然後,一路塞到了體育館前,已經19:40了,只好先讓老婆、小孩持票進場。我花了二十幾分鐘,找到停車位,爬坡、繞體育館跑,進體育館時,已經20:10了。不過,路上還有許多車在繞來繞去,找停車位。還有幾位小姐,臉很臭的,在門口等。大概是她們的老公、男伴,去找停車位了。好險!

摸黑進了體育館,看他們四個人一排站著,彈吉他,就是一個感動。像我們看的DVD上一樣。

(本文中照片為網路上取得,非2011/2/26當日所攝。)

我有兩張Eagles DVD,一張是他們剛剛復合時錄的hell freezes over(1994)。封面上面有一支小魔鬼的那張。

這兩張唱片的唱功,我個人覺得可以明顯聽出來歲月的變化。hell freezes over那張,我就感覺聲音比較年輕。人總是會老的吧!錯過這次,也許過兩年,四人中掛了一個,就再也聽不到了。

另一張是他們前幾年號稱《告別巡迴演唱會》(Farewell Tour)的那張(2005)。

沒想到過幾年,又出來撈錢。但是,要不是他們又出來撈錢,我們怎麼可能在台灣聽到他們的現場音樂會呢?

我們的座位是在邊上,黃A2-1較高排。因此,他舞台上的背景畫面,都被一塊大黑布遮住了,看不見。視覺效果略打折。他們的演出唱功,和farewell tour那張,我覺得基本上還維持一樣的功力。幾個歐吉尚還這樣厲害,真不簡單。其中夾雜幾首不太熟悉的,像是waiting in the weeds。但也有我最愛的〈take it to the limit〉、〈Desperado〉。

聽Glenn Frey娓娓唱說:

So put me on the high way.   放我在高速公路上

Show me the sign.                           給我一個手示

Take it to the limit one more time.」(再一次,我們飆到極速。)

我們再飆一次車吧。」那種年輕時的桀傲狂妄,現實的抉擇,成長的艱難,流洩在音樂中,我跟著低吟徘徊,心中悸動著年少的純真熱血,還有途中的遺憾。有一天,我們也許都不再年輕了。但那年輕時的張狂夢想,還在心中深處。讓我們再飆一次車吧!

最後依照慣例,又是Don Henly的〈Desperado〉(亡命之徒)作謝幕曲。那曲中的人性關懷,講一個江湖浪子所錯過的幸福,孤苦伶仃。

Don't you draw the Queen of diamonds boy! 
She'll beat you if she's able. 
The Queen of hearts is always your best bet. 
How it seems to me some fine things have been laid upon your table. 
But you only want the ones you can't get
. 」

命運的女神,給了我們一副不錯的牌。但我們不甘心,結果一步錯,步步錯。其實還蠻像台語歌曲講那些黑道飄破器頭郎的歌曲。

Don't your feet get cold in the winter time?
The sky won't snow and the sun won't shine.
It's hard to tell the night time from the day.
You're losing all your highs and lows.
Ain't it funny how the feeling goes away ? 

我每次聽Desperado中的關懷,對那江湖浪子的固執任性描述,深刻入我心中,都有滴淚的感覺。

Joe Walsh還是一樣的老頑童,搖滾的厲害,喇叭(speakers)都快爆開了。

Tim還是那樣溫柔的唱著。

然後Don與Glenn歌聲依然蒼涼。

這四個人,各有特色,讓這個樂團充滿各個種色彩,卻又互相映襯。當一個主唱時,其他人恰如其份的和聲,就像小提琴的琴弓劃過我的心弦一般,悠然共鳴振動。不像大多數的樂團,只有一個主唱,其他人陪襯。這也許是讓他們紅這麼久的原因之一吧。

Eagles在1971成立,在1980解散。但在1994年,又重新復合。Don Henly在Hell freezes over那張DVD中,曾經說分開這些年,他們遇到了許多困難。這也是他們復合的原因之一。這好像也正吻合了他們歌曲中一再重複出現的主題,年輕時的夢想,成長中的抉擇。有點像「見山還是山」。老朋友終於在多年後,能夠捐棄成見,重新攜手。感覺很溫馨,又對人性充滿希望。

Go Eagles!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fay&aid=4929149
 引用者清單(1)  
2014/09/26 10:47 【udn】 這裡更便宜!DVD 老鷹 告別 演唱會 合唱團比價

 回應文章

lgkor
2015/05/26 03:41
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