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浪人47,推一個
2013/12/28 00:40:45瀏覽1816|回應0|推薦16

最近開始又和老婆去看電影了。一方面,是信用卡有優惠,週一到週五,380元兩張票,還有汽水、爆米花可以吃。一方面,是年紀大了,開始想要輕鬆些了。

閒話休表,且說這週又再找尋好看電影。本來我老婆前幾週看了基雅努李維的浪人47預告片,就說要看。他也是李維叔叔的粉絲呢。

結果我週三、週四到網路上找影評,結果幾乎是一面倒負評。主要說的弱點有三:

1.劇情太可預測了。也沒有纏綿悱惻的愛情。

2. 打鬥不夠精彩。前面的推導情節,太過冗長。

3. 李維叔叔的表現太若,可有可無。

於是我考慮該看戰爭遊戲,還是浪人47?最後,還是決定去看看李維叔叔。但我要說,這部電影拍得還真不賴,有機的結合了日本文化與好萊塢娛樂效果。一般的負評,主要有兩個先入為主的觀點:

負1:拿日本「忠臣藏」來比。那當然是拿橘子比蘋果,完全不給新導演發揮的機會,以古非今,雞蛋裡挑骨頭。

負2:拿電玩快打、闇黑世界、三國無雙來要求。我拜託呀!這些只會打電玩的宅男,要求打鬥場面要戰50%、60%以上,而且每場都要華麗,戰鬥指數破表,狗血滿天飛。如果你就是這樣的電玩宅男,這部電影絕對不是你要的。報告宅男,李維叔叔這次要走尊重日本文化的路,要走內斂的路。

基本上,這部片子拍得十分內斂。而且真田廣之與李維叔叔的戲份,大致相等。而李維叔叔飾演一個被日本武士排斥的外國人,他與公主的暗暗戀情,自然不可能像電玩快打一樣,每個女人都穿著三點是,打扮成妓女一般,撥光就可以上床。而這也是這部電影,尊重日本文化,把愛情拍得非常壓抑、內斂的地方。這應該是很有深度的,很克制的表現,而在日本古代,這也注定是個悲劇。這樣,有什麼不好呢?難道一定要走「歪歪體」,給他穿越一下,歷史大翻案,最後有情人忠誠眷屬,徹底破壞日本文化,才能滿足宅男嗎?在這點,我要給他大推一個。

另外,有人批評劇情薄弱,太可預期了。但「魔戒」三部曲,不也是這樣嗎?我看魔戒每打一場,我大概都可以猜他的結果只有兩三個可能。而「忠臣藏」的故事,大多數人也都耳熟能詳了,可以預測能夠讓人訝異嗎?因此,我們不是該看導演、編劇能拍出什麼味道嗎?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fay&aid=1019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