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大溪花海農場 浪漫輕鬆半日遊 ☆
2014/08/08 02:48:45瀏覽3446|回應15|推薦115

第一次參觀「桃園大溪花海農場」是在一個陰雨綿綿的三月天。   那天並不覺得淒冷因為是與近百位的婆婆媽媽們同行總共三輛遊覽車浩浩蕩蕩的來此遊玩。   令人失望的天氣並沒有為「大溪花海農場」加分但是遊興正濃玩心也重的媽媽們卻驚艷於大溪花海的遼闊與美麗。     大家開開心心的賞花賞景逛逛紀念品店並購買當地的特產大溪豆干、啜飲一杯杯熱呼呼的咖啡最後還參加植栽DIY”活動只要花費一百元就可以學習如何栽種薄荷盆景並帶回家印象最深刻的是老師說的需用手指輕輕的摩搓薄荷葉才可在指尖嗅得濃郁的薄荷香。   至今依然記得那誘人的巧克力薄荷香味

大溪花海如五月雪的桐花盛開時我們沒來!   盛夏再來時,  停車場旁也只剩下稀稀落落的藍花楹點綴著樹梢花訊真的如上次導覽小姐介紹的一樣只是花不等人的我們沒能看到藍花楹怒放的盛況!   大溪花海四季綻放不同的花卉奼紫嫣紅繽紛熱鬧有如錦織花毯。

在「梵谷之家西餐廳」旁的彩繪乳牛遊園車站牌畫的很可愛如果不想走路賞花也可搭乘遊園車還可聽著它一路上不停發出悅耳的噹噹聲及有趣的呣呣聲

停車場旁豎立著「大溪花海農場」的導覽地圖清楚的標示出農場各個不同的區塊。

彩虹花田中醒目的藍白色風車還有遠處大大的LOVE字樣都是遊人喜愛拍照取景的景點。

濃蔭大樹下擺放著一架白色的鋼琴可會有人在此彈奏優美動聽的樂章?   如果可以,  請彈奏一首德布西的「月光曲」讓溫柔而傷感的旋律迴盪在浪漫迷人的花海中吧

跼跼獨行的遊人走在綠蔭步道上聆聽鳥兒樹上細細鳴啼嗅著遠處飄來的淡淡花香靜靜的享受假日上午的悠閒與愜意。

 紅頂白牆的小木屋座落在一片金黃色的向日葵花海旁顯得十分突出。 

有著黑白圖案的小卡車停在草地上已成了可愛的裝飾景觀。

淡紫色的欄杆上有著一隻黃色的大鴨子超萌的模樣吸引大人與小孩的目光可惜!   今天沒看到任何動物。

蜜蜂屋的小姐正在用煙薰採蜜一隻隻蜜蜂嗡嗡嗡的亂飛聽說這裡的蜂蜜不錯也順便買了一瓶百花蜜。

童玩屋則是小朋友喜歡流連玩耍的地方追來跑去玩得臉紅噗噗的還不時傳來嘻笑聲。

嬤ㄟ豆干店飄來濃濃的香味讓人忍不住想流口水店後面正好有挖土機在挖土整地引來幾隻白鷺鷥在新翻好的土裡覓食。

站在最高處的觀景台上憑眺遠方大溪花海美景一覽無遺。

「大溪花海農場」現址位於草嶺山緊鄰慈湖是一個圓錐狀的玄武岩火山小丘土壤中含有高量的鹼金屬與鹼土金屬因此被稱為鹼性玄武岩。   這裡土壤肥沃氣候溫和十九世紀曾栽種香茅並生產香茅油之後又改為種植茶樹綠茶則是出口到日本。   現在農場總面積有九十五公頃已開發的面積約有十七公頃用來建設花園等等。   農場裡的「梵谷之家西餐廳」前身是一座茶葉製造工廠設立於民國五十四年左右當時業主購入製茶機器設備並自行栽種經營曾製作日本抹茶外銷日本。   民國九十年前後大溪花海農場的構想逐漸成熟於是透過許多對香草有心人士的努力與溝通在民國九十二年正式向地主承租草嶺山茶葉工廠用地以及茶園經過一年多的努力與整理終於在民國九十二年九月正式成立「大溪花海農場」。(摘錄自大溪花海農場網站)   

群山環繞鳥語花香豔麗的一串紅浪漫的千日紫,  淡雅的小天使花遊人漫步其中賞心悅目心曠神怡。

爸爸媽媽帶著年幼的寶貝們暢遊五彩繽紛的花海為寶貝的童年記憶裡留下全家快樂出遊精彩難忘的畫面。

橫看色彩鮮麗的花海有如彩筆沾染濃淡粉彩一道道暢意流淌而下。

步道旁的夫妻樹相依相偎, 長的郁郁蔥蔥青翠茂密, 經過時忍不住駐足觀看。 

最後在「梵谷之家西餐廳」休息吃午餐還沒吃完天空已下起陣陣大雨在回家的路上大雨滂沱還好我們已在「大溪花海農場」享受了浪漫輕鬆的半日遊。


祝福格友們    父親節快樂!


相關資訊請參考大溪花海農場網站: http://www.tasheeblmn.com.tw/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1589343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景怡人
2018/05/13 10:17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5 10:31
這麼漂亮的花海,我怎麼不知道?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4-09-15 22:28 回覆:
有空去走走逛逛,  享受美麗的花海!

小廣192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1 18:53

圖文並茂, 感謝分享.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4-08-23 00:00 回覆:
謝謝來訪留言~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多偶像劇在這邊取景
2014/08/20 03:52

美麗的好地方

我上次來最後也是下大雨XD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4-08-21 00:38 回覆:

記得格友將大溪花海拍的美麗動人, 令人印象深刻!

我兩次去花海參觀都是下雨天, 但是心情還是很愉悅的! 得意


俗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7 23:32

太美了!等我畢業後一定來寫生!

感謝拍照分享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4-08-19 01:10 回覆:

景致優美的確是寫生的好題材!

謝謝賞文~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7 03:22

美景處處,賞心悅目,尤其配上您的文字說明!

那一片怡人的綠意,教人幾乎忘了仍置身於盛夏的酷暑中。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4-08-17 23:08 回覆:

親近大自然無疑是週末假日最好的休閒活動!

大溪花海四季都有不同的美麗花卉景致可以欣賞, 加上賞花路徑平坦易行, 附近著名景點也多, 的確是出遊散心避暑的好地方! 微笑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5 12:00

好喜歡您的趴趴走

讓我不用淋雨不怕日曬的

跟著您神遊一番。

感謝。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4-08-16 00:27 回覆:

孩子們大了, 兩老開車出遊散心, 台北近郊好玩的景點不少, 有些熱門的景點還沒去過, 總想找時間去看看走走, 有時也寫寫心得po上幾張照片與格友們分享!

謝謝Rachel的留言!  很佩服你們對女兒的教導有方!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在其中
2014/08/12 10:54

繽紛的花海,古樸的建築,相得益彰,

鮮艷花朵組合的彩色花田,人在其間,美在其中。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4-08-13 01:30 回覆:
大溪花海無論何時來都能觀賞四季美麗的花海, 很適合愛花人士來此賞花賞景!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0 09:32

繽紛燦爛的農場

一片花海讓眼睛絢爛了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4-08-10 23:52 回覆:
盛夏裡夏荷也看到了, 睡蓮也觀賞過了, 若想欣賞美麗遼闊的花海景致並漫遊其中,  桃園大溪花海農場是很好的選擇!

*惜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0 00:24
好美唷  值得一遊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4-08-10 23:47 回覆:

這裡四季繁花盛開, 都能欣賞到美麗的花海!

很適合全家大小老老少少一同出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