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的如花
2013/09/15 20:35:11瀏覽1026|回應1|推薦3

 

老姊看到首圖這樣照片時
跟我說:很有意思~你家的如花......

什麼如花
那是悄悄啦

悄悄是我收養的第一隻混種狗
直至目前也是唯一一隻

全盛時期
我同時擁有四隻黃金獵犬
很多人看我對狗盡心竭力稱讚我有愛心
我對那類溢美之詞非常心虛
因為我心裏知道
我對狗的愛僅限於特定品種而且必須聰穎俊美
標準十分嚴苛
門檻這麼高的愛哪算什麼愛
純粹是自己的私慾罷了

之所以收養悄悄是因當時最愛的多多過世
為了給家中僅剩的熊熊作伴
(說的真好! 其實是填補我們自己內心的空缺 熊熊有我們就夠了 她根本不需要悄悄)
而且 重點是
悄悄打著"純種拉不拉多"免費送養的旗幟在網路揮舞
我以為撿到好康
急忙連絡素不相識的"網友"
隔天就下台中把她抱回來
深怕晚去就沒有了

去台中那天
我們繞到某牧師家禱告
時間有點耽擱
老姊自各奮勇先幫我去領狗
回程打電話給我
直說悄悄不像拉不拉多
她有位朋友在開砂石場
她在那裏看過很多出生不久的米克斯和悄悄一個模樣

我們趕過去見悄悄本尊
當時她還好小好小眼睛都還沒全開
(悄悄"原主人"堅稱她"應該快滿月了")
蜷一團呼呼大睡看起來天真無辜又可愛
老公和我異口同聲說"那就是拉不拉多啊"

可是我們帶她回家沒有多久
就知道她被我老姊說中了
無論骨骼 身形 輪廓都和拉不拉多相去甚遠
追問"原主"
她才支吾吐實

"她的媽媽是拉不拉多啦 爸爸就不確定了"

搞什麼啊
當時說的那麼篤定是蓄意欺騙吧
"純種狗"的定義必須爸爸是 媽媽也是 此乃充分必要之條件 缺一不可
哪有"爸爸不確定"的

我終於了解為何急喘喘要我們趕快去帶狗回來
幼幼幼犬還可矇騙一時
再大一點就穿幫了

雖然我沒有看過悄悄的爸爸
但我確定悄悄肯定是像爸爸比較多

悄悄身世之謎開解
我們和她也已有感情
只好摸摸鼻子養下去
她在青少年要登大人那段時期
醜的像隻老鼠
我身邊深諳我性情的諸親好友無不嘖嘖稱奇
我怎麼突然轉性養了這麼一隻黑嘛嘛的老鼠狗
(現早變身成為大美女 我的牧師就說過凡事不可太早下定論)

這個悄悄可真帶領我向前躍進到另高的境界
沒有她我還真是到不了

有了悄悄之後我才發現狗真的不用花錢買
不用花錢的狗就這麼可愛了
還花錢去買真是蠢

米克斯真的聰明又健康

完全不用擔心他們有近親交配的遺傳性疾病
與生俱來的求生本能讓他們更顯聰慧機智更能適應環境

悄悄很少生病也很會照顧自己
夏天會自己找蔭涼
冬天若出現難得一見的陽光
她一定以最舒服的姿勢享受日光浴

悄悄很親人
但有親疏之分
不像黃金獵犬跟誰都好
明明是初次見面的陌生人
也熱情地像見到換帖至交
悄悄會賴在我身上撒嬌
放心讓我掰開嘴巴餵藥
剪指甲剪到流血也不逃跑
但她對外人很警戒
不跟人蹭也不給人摸
可以說她不是那麼隨和
但我喜歡她這樣

悄悄也是我看過最有智慧的狗
與其說她溫和
不如說她與生俱有圓融處事明哲保身之道
(堪稱狗中金平)

熊熊回天家後
悄悄當了好一陣子備受嬌寵的獨生女
沒多久來了叮叮

叮叮到我家之前流浪了好一陣子
可能身在江湖生存不易
養成驍勇善戰的性格
對人溫和
對同類好勇鬥狠
他在我們之前居住的社區
幾乎和每一隻狗都打過架
有個鄰居家裡有隻原生種台灣高山犬
雖是女生但很恰
叮叮在他家暫住一宿
和那個恰查某打了整夜
風聲傳出導致沒有家庭可以收留他

可是叮叮見到悄悄
卻不氣不怒也沒開打
笑瞇瞇地黏著悄悄跟前跟後
一路跟回家
我一開門
他就像回自己家一樣自然
跟著悄悄大搖大擺地走進來
就這樣成為我家的一份子
悄悄被迫升格為姊姊

叮叮進門之後安分了兩天
便露出蠻橫的真面目
特愛爭寵的叮叮
嚴嚴禁止悄悄一切撒嬌行為
尤其不准她坐在我的大腿上
因為叮叮認為媽媽的大腿是他的寶座
誰都不可以搶
真是霸道

悄悄完全不跟他爭
我想悄悄對我們實在太篤定太有把握
她對我們的愛非常有安全感
花力氣搶坐媽媽的大腿
還不如用力捍衛好吃的食物

沒錯
悄悄很愛吃
食物是她的紅線
還好叮叮愛爭寵不愛爭食
兩人互不踩線 相安無事

悄悄了解叮叮在意什麼
從不跟他明爭
但有時她會趁叮叮沒注意時撲到我身上討抱抱
叮叮出現又迅速溜下來
她從不因此將自己當成小可憐
對悄悄來說
這是一個好玩的遊戲
彷彿偷襲到叮叮
佔了他的便宜
悄悄很得意

叮叮在家看似小霸王
但我知道他的內心也是敬悄悄這個姊姊三分
(從他未曾和悄悄搶食物便可知)
若沒有悄悄的接納和包容
叮叮也不會在這個家
叮叮固然討喜
總是不能沒有先來後到

悄悄的名字是我的牧師取的
全名是"悄悄而行"
源自(以賽亞書38:15)
"我可說什麼呢?他應許我的,也給我成就了。我因心裡的苦楚,在一生的年日必悄悄而行。"

那時我們剛好查經到那一段
給悄悄取名"悄悄而行"
正是時刻提醒自己從此以往好好跟隨神

顯然有上查經班和沒上查經班是差很大的
悄悄始終沒有搞懂"悄悄而行"的意思
她將"悄悄而行"想成"偷偷摸摸"
在我們面前總是一副很懂事很屬靈的樣子
只要我們眼睛沒盯著她(有時我只是在房間打個小盹 根本還在一個屋簷下)
她就翻箱倒櫃 大肆破壞
待我們蒞臨現場準備升堂辦案時
她又瑟縮一角 悔不當初 懊悔莫及的模樣
還真會演 而且屢試不爽

叮叮來後更是變本加厲
我知道帶頭使壞的絕對是悄悄
叮叮只是個傻大個
有勇無謀

我生氣叮叮會怕
是真怕
悄悄會躲
是裝怕
因為她知道若她擺出無所謂的態度我會更氣
確保平安還是裝一下比較保險

我怎麼知道她是裝的?

因為呀我若罵完她立刻拿零食起來吃
悄悄立刻沒事人似的過來跟我討
不給她還會糾纏不休
早就把前一秒闖禍還挨罵的事置之腦後
哪像古意的叮叮還躲起來懺悔
壓根不敢妄想有得吃

即便悄悄有詭詐無賴的一面
依然不影響我們對她的愛

養悄悄之前
我覺得米克斯真醜
現在完全改觀
每隻米克斯同中有異 各具特色
好有個性

我常說我家悄悄四肢纖細 頭小臉小雙眼明亮 曲線修長
若說她是名模
那她就是林志玲
若說她是名車
那就是法拉利

老姊說她是如花
老公聽了莞爾一笑
說老姊形容的還真維妙維肖


如花和志玲看似相隔遙遠的兩頭
悄悄卻集了大成
只能說我家悄悄真是個千面女郎呀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odinmom&aid=8510229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跟悄悄問好!
2013/09/25 05:19

這篇應該請去喝茶的, 寫得有趣又有情......讓我從頭瞇著嘴讀完......

我還小時, 小哥從路邊撿回一條土狼狗; 現在養的是一隻米格魯"棄"狗, 原主人有自閉症, 無暇照顧牠; 第一次相見, 不囉唆的牠就一躍進後車廂, 從此對原主人似曾相識, 我安排了幾次思親聯誼, 牠卻只對食物有興趣!

我很感謝神, 讓我擁有這隻好吃又好睡又好打呼的狗狗l 我也絕對相信神, 可以透過祂所造的來引導我們更新生命; 我也好愛狗, 尤其是沒人要的狗狗......

 

 

樂樂 陳(chiaodinmom) 於 2013-09-25 20:29 回覆:

我以前很愛慕虛榮 重視外表

悄悄給我上了一課

生命無價

哪有分出身高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