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悄悄的冬衣
2018/01/11 23:18:20瀏覽418|回應0|推薦3

我家悄悄是米克斯,刻板印象中的米克斯在台灣土生土長,理當天生就能適應在地風土環境,不像黃金獵犬或其他純種狗是外來品種比較容易水土不服。有悄悄之後印證我們的推論,悄悄真的很好照顧,體型適中,毛量和長度都恰到好處,可保護皮膚又不需要大費周章梳理,更不用花錢上美容院,洗好澡擦擦乾稍微吹一下,就黑黑亮亮閃閃動人。

有了悄悄,再也不想花錢買純種犬,米克斯的優點多的說不盡,有機會再一一詳述。

米克斯的血統複雜,有些是很凶悍的,悄悄個性卻溫和到有點膽怯,但是機靈的很會保護自己。他出生十來天就到我家,等於在我們家長大,因此他非常有安全感。反倒是後來才到的叮叮,雖是俊美的純種平毛獵犬,但因在外流浪過,江湖險惡的陰影揮之不去,自我防禦心很強,什麼都要搶,還好悄悄凡事退讓,才能相安無事。

很多人都以為我們偏心叮叮,其實悄悄一直是我心頭的夜明珠,曖曖內含光,想到他就湧上一股甜滋滋的暖流。

不知因為短毛還是後天養尊處優,悄悄非常怕冷,每到冬天就看他賴在煤油爐前縮成一團。幫他爭取禦寒外衣,老公總是說不需要,在家都要穿衣服,那成群結隊在外餐風露宿的流浪狗怎麼辦?覺得沒必要那樣寵。十一年就這樣過去,悄悄都是靠一身正氣撐過寒冷的冬天。

可是今年,這波寒流來襲,再也捨不得看他在寒風中瑟瑟發抖,翻出一件夏天的T恤給他穿上,多出來的布在背上打個結……。哇!將將好!悄悄終於有衣服穿了。夏天到再把它洗洗又可還我穿,哈哈!真是勤儉持家的好典範!

人家親子裝是一式一樣各穿各的,我們可是共穿一件啊!哈哈哈!太驕傲了!

轉眼悄悄即將十二歲,如今一隻前腳已退化,但靠著三隻腳依然身手靈活,走路奔跑跳躍都不是問題;嘴角已開始泛白,但雙眼依然靈動明亮。養毛孩子最痛苦的是必須送他們回去,但這也是神的恩典。記得剛領養悄悄時,抱著他去醫院注射預防針,有一位太太背包裡放了兩隻衰老瘦弱耳聾的毛孩到醫院安樂死,他把毛孩放下之後,在醫院門口哭泣……。不知道他為何做這個決定,但我想他的內心肯定萬般不捨。那時我就跟悄悄說:有一天,時候到了,天使來接你,你不要害怕也不要捨不得我們,一定要趕快跳到天使的懷中隨他而去……。千萬不要讓我們為你的生命做決定,這是比離別更痛苦的抉擇。

悄悄從小就聰慧伶俐,他那澄澈單純可以看到永恆的眼神,彷彿在說:死生契闊,我們終會再見……。

一件T恤,竟讓我想到那麼遠,眼前只想好好度過每一天,珍惜在一起的時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odinmom&aid=109906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