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叮叮的流浪之歌
2016/07/03 14:16:14瀏覽321|回應0|推薦2

首圖的原圖正是我家中筆電的桌面

看我的部落格就知道
我很不愛拍照
圖多於文的部落客讓我敬佩
這意味著若不是隨時拍就是隨時被拍
兩者都讓我倍感壓力

唯一能讓我快門按不停的只有我家寶貝叮叮
沒有之一

之所以選這張照片當筆電桌面
因為叮叮深情動人的眼神將他執著癡心的單純性格表露無遺

但老公覺得照片裏的他實在太醜(其實沒有 這張照片挺寫實的)
極力阻止
我跟他說家裡的筆電只有我在用
不會有人看到
他才勉為其難默許
現在放在部落格(其實也很少人看)
為表尊重就放個維尼頭擋一下

老公想太多
有誰和叮叮同框還會被看見?
叮叮有范冰冰的實力
永遠是合照中最出采的那位

這是我家日常的畫面
老公專注於電腦螢幕
坐在他身旁的叮叮(叮叮有專屬的座椅)專注於他
叮叮若沒有坐起來
那就是正躺在爸爸的腿上(身體在他的椅子上 頭在爸爸腿上)


老公看電腦看太久
忍耐不住的叮叮才會用手撥他
提醒爸爸叮叮的存在

狗會自己挑主人
雖然我也超疼愛叮叮
但我想爸爸才是他的第一順位
爸爸會陪他溪邊玩水
帶他到屋頂種菜
幫他清潔環境
媽媽只會張羅他的飯食
吃固然重要
但太單一
叮叮需要的愛很多元
爸爸做的比較周全

除了陪爸爸在電腦前工作
每天清晨
叮叮陪爸爸晨更禱告從不吵鬧
一旦晨禱結束
叮叮立刻跳起來吵著要吃飯
這齣已成為我家的固定戲碼
日復一日
準時映演
不開天窗

我們在收養悄悄之後
決定不再花錢買狗
雖然有時看到毛色豐潤 體態優雅 氣宇非凡的名種犬
還是會心動
但也僅止於心動

會有叮叮完全是因緣際會
在此之前我不知道"平毛獵犬"(註一)
更沒想過這麼年輕漂亮英俊活潑的純種狗
竟然孤苦無依地流落街頭
天一黑便瑟縮一角嗚咽啜泣
究竟他是被遺棄還是走失
至今仍是個謎

社區愛狗人士收留他
但他連換好幾個家庭都和人家的狗元老不合
轉了好幾手才到我家
終於遇到溫和寬大凡事退讓的悄悄
因為悄悄的包容接納
叮叮成為家中一員

慎重起見
我們帶叮叮去清潔大隊刷晶片卡
但沒刷到
又在網路發布招領啟事
也無人聞問
兩週後
我們決定帶他植入晶片和結紮
正式納入家譜

就在叮叮結紮手術完回家的路上
接到一通電話
有個鄰居在網路上看到一則尋犬啟事
覺得叮叮正是那隻走失的狗
於是去信告知
那位主人得訊立馬啟程從嘉義北上
現正在途中

乍聽感到十分錯愕
有些不是滋味
不過倘若叮叮能從嘉義單槍匹馬北上
那他也真是一個將才

就算叮叮是他走失的狗
但現在也是我們的家人了
怎麼辦才好呢?

我想起在美國時
一位台灣同學買了特價的的黃金獵犬
很醜(經常有路人問他"這是黃金獵犬嗎?"哈哈)
但仍是他的心肝寶貝
搬家時兵荒馬亂狗走失了
留學生人地生疏哪知道有什麼管道可循
只能開車大街小巷漫無目的地心急如焚地亂找一通
過了好一陣子
才有人告訴他可去當地Animal Shelter看看

我的同學去到那裏
裡面的職員跟他說是有這麼一隻狗來過
但已被人收養了
我的同學哭著求他給那戶人家的電話地址
那個職員挨不過我同學的請求
聯絡了對方
對方也願意見他
那是一對中年白人夫妻
當我同學到他家時
他們卻不願意讓他進去
也不讓他看狗
只在門口對我同學說
現在這隻狗在他們家過得很好
請他放心之類......

我的同學在外面聽見狗的叫聲卻一籌莫展
那隻狗知道媽媽來找他了嗎?
但即使聲淚俱下 好說歹說
對方依然堅持不讓他進去
遑論把狗還給他了

美國畢竟是個法治國家
法理站得穩
人情肯給是恩惠
不給是應該

我記得我同學的眼淚
因此做不出那樣決絕的事
如果叮叮是他走失的狗
我會還給他

我們回到家時
那人已在鄰居家等候
我們先過去了解情況

失主是一位二十來歲的小姐
他跟我們說他的爸爸帶狗到公園散步
一個轉身狗就不見了
這段時間只要有機會他都不放棄
即使從嘉義到台北路途遙遠看似不可思議
但他覺得不是沒有可能.......

說著說著眼眶泛淚然後哭了起來
我一點兒也不意外

我說
好吧 我回家把狗牽過來 你看看是不是你的狗

心裏嘆口氣
自我安慰"命裏無時莫強求"

叮叮一出來
逕自和悄悄追逐嬉戲
看都沒看他一眼
老公抓住叮叮
讓他好好審視
叮叮一臉茫然的神情讓我頓時心安
果不其然
他說叮叮不是他的狗
他的狗要再高一些 瘦一些 毛色黑帶深棕
不像叮叮黑的那麼徹底......

經過此事
叮叮真正落戶在我們家
我也決定
今後若有再來認親
我也不再受理
因為無論我們還是叮叮都需要平靜的生活

感謝主
從此我們幸福相伴度過每一天
直到如今 

 

註一

平毛巡回猎犬

 编辑
平毛巡回猎犬(Flat-Coated Retriever)原产英国。起源于 19世纪。虽然是英国犬,却是由拉布拉多犬和纽芬兰犬两个美洲品种培育而来。
愈更進一步了解平毛獵犬 請至http://baike.baidu.com/view/1015343.htm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odinmom&aid=64511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