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實話之二
2016/12/23 01:35:54瀏覽840|回應1|推薦15

大實話之二:

 

 

我寫這篇大實話,朋友一定看得莫名其妙。這篇草民寫的東西,可讓朋友看到,台灣人流行的史觀,不能看到事實。當我們變換角度,又把歷史事實摸熟了以後,所看到歷史現象可有不同的解釋的史實,無法跳脫生存的環境與環境產生的現象來看看,有如瞎子摸象。了解自己的環境,站住自己的立場,做出對自己有利的決定和史觀不史觀沒必然關係。因為所謂的史觀只不過是扭曲歷史,然後歪著寫的。不能看清自己的對手/敵人就先敗一著。談鄧小平以及他以後的三十年,反過來也要看蔣經國,以及他以後的三十年。把兩岸歷史看清楚了,才能找到台灣對策。不可以有台灣式的史觀蒙蔽我們的真知與判斷。鄧小平再厲害,只能看到未來五十年。他無法見到百年光景。中共改革開放速度之快,因為有鄧的計畫。然而五十年後,他們有很多的挑戰,能否順利的過渡到新中國,依然未知。台灣對策要先有智者能知己知彼(那也是兵法),給自己找出道路。目前這種思想真空,當然無策,只剩一張嘴咒罵/風涼對手,一個頭是空的。

 

 

我平生只對付過一兩次我的對手。因為不用厲害的手段,對手傷害的不只我一人,尤其在搞工廠時,不能擊垮對手,我的員工以及他們家屬全都餓飯。就這樣,我還是很尊敬我的對手,仔細研究他為何如此強大,弱點何在?那是小心翼翼的。

 

而後,看穿了人世一切。我只圖個人與家庭能生活就算了。沒必要和任何人對陣。這是我不願意置入學界的原因。因為我知道那些傢伙的手段和卑劣。不與之為伍,大家八竿子互相打不著。如此的草民生活多年。至今仍然覺得自己是對的。若其不然,鬥了一輩子,白了頭,每天還是想怎樣鬥誰,我的人生划得著嗎?諸位想想。

 

此時此刻的兩岸,我認為台灣人宜有我說的這種理智與頭腦。讓蔡英文再幹兩三年有必要的,沒有正與反(她現在就是反)的過程,就沒有合的可能性。只要走入合的境界,原先山窮水盡疑無路,只是疑而已,在無路的惡劣挑戰,應該有柳暗花明。雖然我沒實際搞過政治,內心對三四年後的台灣,依稀可以模糊看到還有哪些路可走。只是此時台灣人沒吃夠反的過程,說了也是白講。

*****************

馮濟灝 有句俗話講:世事如棋局,世人黑白分,往來爭榮辱。這個俗語是真的。若是真懂歷史,就能看到世事如棋局。歪寫歷史,自己就成了黑白分,爭榮辱的棋子。那麼你只能看到眼花撩亂的棋格。往前後左右走均非自己的意志。我始終主張為政者需修習史學,如此可以觀全局用棋。只可惜至今三十年,台灣無下棋人才。然而在正反合的規律中,只要走入反的困局,一切成為動態的,所有可能都會出現。一點經驗拿來分享。

***

先父早年估計共軍佔領台灣約費一週,後期他認為三到四天左右。固然脫離軍旅很久了,朋友還是相信他的估計較好,別信現在幾任未歷戰場的國防部長胡扯。甚麼是台灣的武器?裝備和國軍均不可靠。兩千多萬人民的命才是長城。三四天攻破台灣對解放軍來說不是問題。如何降低台灣人民(包括國軍)傷亡才是問題。以今日中國經營的世界局面來講,攻打台灣最大的損失就是經營的世界局面。想想世界局面的利益大,還是奪得台灣孤島的利益大呢?唯有降低傷亡到最低,最好百姓無傷亡,國軍與軍備有一定程度的破壞還說得過去。要做到這一點,再給中共二十年也辦不到。所以我認為台灣不用擔心。只不過台灣片面更動了現況以後,中共可以放寬減少傷亡的程度的估計。如此必然發動攻擊。美國倡言的和平談判破滅,也無立場派兵馳援。這是唯一在正反合的反的階段,台灣綠黨要很小心的禁忌。不用問美國是否馳援,因為美國的台灣關係法和中國的反裂法地位一樣。台灣關係法有條件,反分裂法沒商量餘地。只要不找戰,就讓台灣吃盡反的反震力道才能獲得合的結果。在合的狀況下,人民更團結,再無任何意識形態的扭曲,民生考量將會列為首要。我認為會有領導人誕生的。時勢造英雄。英雄是正反合過程的結果。不走完正反過程,只能有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蔡英文這些四流政客了。不過,這未來幾年,台灣人苦了一點。需忍。歐巴馬所說是幫台灣的,不是矮化台灣。一群人抗議,讓他們抗吧。這些人才是鼓動中共出兵的禍源。

***

馮濟灝 如果要說美國真希望發生甚麼大事?我認為美國最希望中共片面決定攻打台灣。只要中共幹了,他的世界圖謀就完了。這不是美國最希望的契機嗎?不妨如此想。所以說川普怎樣算計,都不會認為把台灣當籌碼,或挑動台灣反中,有任何副作用。美國昔日制壓台灣,因為和中國合作有利,今日不是如此了,台灣綠黨也要看清這一點。挑動區域戰爭或衝突同樣也是美國策略的一種。漁翁得利,並非只是中華的經驗成語,那是鬥爭真理之一。

馮濟灝 此外,在正反合的反的時候,洪秀柱這種人出現了。洪秀柱無學識,無見解,更無法了解台灣斯土斯民。所以說,她把國民黨的監督力量完全瓦解。這就造成綠黨的反階段能搞得upside down。歷史進程反覆出現的正反合,或許有天意吧。反得不徹底,就沒有徹底的覺悟。假設國民黨能充當一絲一毫的制衡,反而不能大破。我看洪秀柱的出現是天意。未必是壞的。只不過她把國民黨斲喪太深了,可不是好事。台灣民主要兩隻腳。除非大家相信黃國昌是將來領導台灣的大才。你真相信他是那種材料嗎?俗語說的福禍相倚,其義深矣。從我說的角度來看,洪秀柱不是禍,而是促成蔡政府坐實了反的功能。誰說那不是福呢?看事情若是看到一連串事件構成的事情,多用心想一下一連串演變與交變產生的效果與結果。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f2013e&aid=86084674

 回應文章

pnv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e was like a cock who thought the sun had risen to hear him crow
2016/12/29 00:22
狗爺晚安。人人習慣莫名自負那也是沒有辦法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