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公騎烏騅
2013/09/12 19:08:08瀏覽1439|回應2|推薦13

 

今天整理家當時發現這張照片,這是年初在工作場所外面發現的屁驢子。
一頭叫「的盧」,另一頭叫「烏騅」,無獨有偶,我在南部發現一頭「赤兔」,因為我搭的公車跑太快,來不及拍下來蒐集。
蒐集作啥?基於沒錢典藏現代名駒,拍照總可以吧!

且不論騎車的青少年對古代歷史的理解有多少,不過,我看這些屁驢子,經常會這樣想:
假使當年,項羽有了這款「烏騅」,可以跑回江東「落人」,再找八千子弟兵,回過頭拿開山刀,朝韓信砍去,想來,劉邦的大漢王朝應該是沒指望了。
要是劉備騎這「的盧」,應不致於妨主,不過,不戴安全帽還是酒後駕駛,不妨主都很困難。
當然,倘若關先生騎這「赤兔」,一輪時速六十,兩輪時速一百二,要施拖刀計,過五關斬六將,霎時讓戰鬥力爆衝百倍,當然不可能敗走麥城,不過,沒加油站,就糗大了。

搞不好,這頭烏騅的主人可能是姓關喔!

想來屁驢子的主人對於歷史人物與名駒頗有認同度,不然,沒事把自己的愛車貼成駑馬,豈不哀哉?
這兩頭屁驢子大集合,固然不能以「張飛打岳飛」簡單觀之,畢竟,在大陸的民間故事早有「關公大戰蚩尤」的傳說,當年能演跨時代穿越劇,況且,台灣在六零年代也有「關公大戰外星人」,現在又流行穿越劇,讓古代名駒「借屍還魂」,未嘗不好,是吧!

反正,三國演義開始流行之前,就有三國因之類的民間故事流傳,說韓信英布等人不服劉邦誅戮功臣,投胎轉世到東漢化身曹操孫權鼎立,這種時代穿越劇早就大流行啦,現代再演也不過分啊!

所以!啊哪個導演經費夠多,其實,可以拜請關羽出環太平洋幫忙打酷斯拉,也不用做那麼多機器人,搞得半死,而且燒錢燒得挺兇,請關公出馬,機器人的經費省下來,只要付點臨時演員費給怪獸你看,這樣不是很省嗎?

對了,小弟這兩天要離開台灣,去個遙遠的地方,反正不是回火星,也不是去越球,只知道當地沒有網路,還有甚麼事,等我回來再說,就醬,掰掰。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8459234

 回應文章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3 14:37
哈哈哈哈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3 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