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熄火啦!算我怕了你.
2006/12/05 20:16:27瀏覽952|回應3|推薦15

剛剛去加油,竟然連發票和信用卡簽單都忘了拿,就匆匆忙忙的閃人。
是因為有什麼火辣的美女,讓我看到魂不守舍?還是急著要撿地上的千元大鈔,才忘了拿發票?或者是因為內急,而趕著回家?

在答案揭曉之前,先介紹一個加油小常識,這個常識不是教你如何A油錢,而是告訴你,在加油之前,有一項比帶錢包還要重要的事情。
那就是加油以前,請先熄火

不論你是抽煙也好,還是開車或騎機車都好,在加油以前,請熄掉你的香煙,關掉汽機車的引擎
沒有人知道,這一點點的火星,到底要先引燃加油站裡的揮發性氣體,還是要引燃你愛車油箱的揮發性氣體,或者是從加油槍開始起火,運氣好一點,你會看到像電影一樣壯觀的場面,一次炸掉整個加油站。

特別是,碰到運氣好到不行的人,難保不會因為「衰神」出現在加油站,而變成「油氣彈」爆炸。

方才在自助式加油站,就是看到前面那台加油機旁,正在加油中的機車,居然沒有熄火耶!

我拿著信用卡,做好落跑的姿勢,撲上去告訴那位小姐:「小姐,求求你加油的時候熄火吧!小心會爆炸!」
那位小姐不屑地看著我,眼皮也不抬一下,從齒縫裡蹦出:「好啦!」
後來,她的機車有熄火嗎?
這還用我說嗎?

看到這種情況,還能怎麼辦?
當然是逃命要緊,就算人很雞婆,保命更重要。
逃跑之前,順便通知工讀生處理一下。就算是多此一舉吧!不過,平安最重要。

只要沒看到背後爆發的巨大火球,就知道那個加油站的眾生逃過一劫,當然,我能在這裡寫這些東西,那就表示我真的是杞人憂天,根本就是多此一舉。

特別是在台灣還沒看到有加油站爆炸的,更不用說,有個加油站發生大火,到底是因為加油的車主叼著香菸,還是沒熄火,反正沒鬧上頭條,都不算太嚴重。
反正在台灣,加油站工讀生抽煙被蘋果日報當頭條報導,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新聞,只有爆炸以後,才是真正的新聞。

下次聽到加油站工讀生提醒您:「先生、小姐,加油之前請熄火。」
記得感謝他一下,因為,這個標準動作,有可能會讓你脫離意外發生的可能。

至於我,望著皮夾裡沒有帶回來的統一發票和信用卡簽單,不禁為自己夾著尾巴落跑的孬種而感到懊惱不已。
我的發票啊!我的兩百萬啊!

p.s:也許這是杞人憂天,或者是多此一舉。如果你跟我一樣習慣使用自助式加油站,如果你和我一樣貪生怕死,啊!不不不,我是說,和我一樣「愛惜生命」,如果你也愛你的朋友,請轉寄這篇文章提醒他們一下。

消基會:93%加油站潛藏爆炸危機

加油站為防止爆炸意外的發生,皆全面嚴禁菸火。消基會特別隨機抽測全台11個縣市的加油站,調查發現93%的加油站皆暴露安全問題,其中當民眾開車前往加油時,「未熄火加油、抽菸、撥打行動電話」,三項調查皆不合格的加油站竟高達54%,消基會表示,其中以台塑從業人員的勸阻動作較多,而統一精工則最需要加強改進。

消基會針對台北縣市、台中縣市和台南縣市等11個縣市,調查的加油站包括中油、台塑、全國、陽光、統一精工、台糖和北基,總計189份問卷。調查發現,加油站員工未要求消費者「先熄火再加油」的加油站高達83%,其中以統一精工最嚴重,幾乎完全未要求。

在第二項未要求顧客「不要抽菸」的調查中,高達58%的加油站不合格,其中以全國落實情況最差。此外,高達89%的加油站員工,不會提醒顧客「加油站內勿使用行動電話」,以全國和統一精工表現最差,幾乎未提醒消費者。

消基會董事表程仁宏表示,此調查結果令人憂心,加油站潛在的爆炸危機,竟高達九成以上,程仁宏指出,汽油屬易揮發性物質,只要碰上一點點火,就可能導致爆炸意外,卻有超過八成的加油站未要求消費者先熄火再加油。消基會呼籲主管機關應落實禁菸之規範,並多加強宣導車輛應熄火加油,以及禁用行動電話等觀念,以確保消費大眾安全。

【2006/12/05 聯合晚報】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578292

 回應文章

好宅豬大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blanch
2007/03/10 14:12

我的習慣也跟你一樣,先熄火等待加油,然後把機車牽離加油槽遠一點再啟動,就像你說的,省時間也很安全.

只是,我們有這樣的概念,不代表大家都有這樣的習慣.

也許有人不覺得油錢很貴,沒必要省這一點油;也許有人事業作很大,或是急著挽回感情,所以要忙著講電話;也許大家覺得,我不會這麼倒楣,也許有太多也許.....

只是新聞裡說加油站怎麼爆炸,這只是新聞,電影演加油站怎麼爆炸,這只是電影.

所以,就像詩經說的:"永言配命,自求多福!"'讓我們自己為我們親愛的人保佑自己吧!

我也沒辦法了!!!


神豬格言:癢天地瘴氣,法古今玩人!!!

好宅豬大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
2006/12/11 23:20

您說的確是啊!

不過,我也不知道我這是未雨綢繆,還是大驚小怪,不過,這種事情沒有變成災難,都是大家的福氣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遵守規則
2006/12/05 20:33
往往很多人認為沒什麼大不了,但就是會有不小心的事情發生,真的要小心才是!~小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