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智障的便利貼
2010/03/05 01:54:00瀏覽1725|回應7|推薦68

這篇是抱怨文,純粹寫來發洩情緒的。

忘記是多久以前,流行一個職場名詞,叫作「便利貼」,意思是,對任何人都是有求必應,工作配合度高,幫忙別人多過於請人幫忙,存在感薄如紙,最近開始有這種感覺。

兩個月前感冒,不是很嚴重的感冒,居然搞到喉嚨沙啞,治療兩週才好,有意思的是,感冒發生幾天後,才有人發現我的聲音沙啞,看樣子在這個職場也是存在感很低。
雖然說存在感很低,但是,每個人有需要的時候,就會一下子發現到我的存在。

儘管學校人力吃緊,不過,老師還是有空聊天打屁,順手丟一堆講義、考卷給我,因為大家都說:「我很忙」,所以,影印講義或考卷的事情就是我的責任,明明我真的很忙,手邊都是有時效性的文書行政工作,但是,講義、考卷還是一直丟過來,尤其現在的工作量會每天不斷繁殖,每次看到辦公室裡的老師打屁聊天,看了就一肚子火。

最誇張的是,不論是行政主管或是老師,都會不厭其煩的「叮嚀」、「囑咐」:「這些已經輸入的名單要記得作記號」、「油印機有點故障要注意會有空白頁」,我只想說:

老子真的那麼長得像智障嗎?

且不論已經處理的資料要作記號這種小兒科的事情,不用交代我也知道;最火大的是,不論油印機或影印機都是我在使用,我怎會不知道機器的狀況,而且故障還是我在排除的。

可見我一定長得像智障。

如果你在路上看到一個長得像智障或腦殘的,不用懷疑,那一定是我,請記得跟我打招呼。

而這些有空聊天的人,還要挑毛病,他X的!有空聊天,有空挑剔,就是沒空影印。
既然這麼會挑毛病,乾脆給你自己印就好了。

話說回來,最討厭的還不是那種用「你看起來就像智障」的態度跟你說話,而是不知道跟這些人怎麼用文明和諧的話語溝通。

最近影印機常故障,大概還是跟使用者的習慣有關。

翻譯成白話文就是說,使用者不愛惜,就算是全新的機器,操不到兩星期也會掛掉,目前影印機處於無政府狀態,如果不是老師拼命操機器,就是學生隨手就印。

最誇張的是,有人拼老命印講義,順手批評別人印太多考卷非常浪費。

更鬼扯的是,有老師拼命印一堆看過就丟的奇摩新聞,還教學生要愛護地球,才不會受到全球暖化的報應,靠!那你少印點印完以後就要丟掉的東西不就得了。

昨天下午,我實在忍不住了,直接在辦公室開罵,我才懶得管這對於職場人際關係有甚麼負面影響。

原因是,每個人都要用影印機,但是,沒有人會順手幫影印機補充紙張,回收印壞的廢紙,更不用說,學生想印就印的狀況,也沒人去管一下,總會發生機器今天下午修好,明天早上就故障的狀況,然後,我每天早上聽到的問候語並不是早安,而是:

快去叫人來修影印機

所以,我發飆的理由是,上課講一堆大道理,但是,辦公室的公物或資源,有多少人會愛惜使用?

教學生要有禮貌、要懂事,有多少人懂事又有禮貌的,叫你印講義就印講義,也不管別人手邊有沒有工作,根本就不懂得尊重。

本來我總覺得,作人還是和氣一點,客氣一點,後來我發現,有些人並不在乎這種和諧或理性,真的一定要我發飆才會知所進退。

所以,我下班之後,要沒收影印卡;東西影印好了,請自己拿;萬一,東西趕不出來,不好意思,那是因為我一個人在有限的時間內無法滿足每個人的要求。

或許,多一點尊重,其實,大家可以看到文明和諧的一面。

現在缺乏尊重與存在感,只是越作越累,如果能換個工作,比較有團隊精神,願意互相幫忙,還能彼此尊重的工作,薪水比現在少一點,我還滿願意接受的。

起碼,是一個受到尊重的便利貼,而不是一個看起來就像智障的便利貼。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3825732

 回應文章

無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3/24 10:05

好吧

你不是智障便利貼先生

是~ 沒問題先生

                                

好宅豬大叔(chengjackal) 於 2010-03-24 10:21 回覆:
不過,我照了鏡子好久,我發現額頭上真的浮現出"智障先生"的浮水印.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yikty
2010/03/06 14:12
***天佑海地 讓愛滿溢~ 線上抄1部心經,企業將為您捐贈1美元***
http://haihui.ntcu.edu.tw/bbs/list.asp?unid=2085資源提供:孕蓮

***天佑海地 讓愛滿溢~ 線上抄1部心經,企業將為您捐贈1美元***

http://www.chuefeng.org.tw/haiti/

舉辦單位:覺風佛教藝術文化基金會
活動日期:99年2月1日起49天

於覺風官網【海地祈福專區】誠心為海地祈願祝禱,抄寫「心經」迴向祈福,並留下愛的迴響號召更多善心參與,每抄一部心經,企業將為您的愛心捐贈加碼一美元,您的善念,讓苦難的人們從廢墟中重見光明和希望


Guang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好笑
2010/03/06 09:05

你寫得很好笑,請不要生氣。

說自己智障好像把我也罵進去了,你推薦我唉!

好宅豬大叔(chengjackal) 於 2010-03-24 10:22 回覆:
推薦歸推薦,智障歸智障,這是兩回事.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言行
2010/03/06 04:03
宅豬提到老師的言行,令我想起一句二千年前的話:言不顧行,行不顧言。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很無奈
2010/03/05 21:22

發明影印機來傷害地球

不知道是對還是錯


順路經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深有同感
2010/03/05 15:38

阿魯巴終極擺爛果然真是一尾好宅豬啊!~~

哈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所言甚是
2010/03/05 12:15

以上所言、頗有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