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J 】Chapter 11-4
2011/01/28 19:08:14瀏覽5360|回應16|推薦9

Chapter11-4

    J送我們回到住處後,他就先離開了。

    而回到住處的我們,又繼續在客廳聊了大約一個小時。

    在蜜蜜的追問下,我將在車上和J的對話一五一時地告訴了這兩位好姊妹兼室友,除了在車上的大和解外,還包括了自己在毫無心理準備的情況下所做的告白,一開始蜜蜜和芷榆對於我所說的話總是頗有興致的聽著、開心的和我討論,只是當我開口詢問她們,想請她們幫我「預測」一下J的想法時,對戀愛議題超有興趣的蜜蜜卻反常的嚷著「改天再聊,想回房間睡覺了」的話,而且一向都很溫和幾乎不會拒絕別人的芷榆,也告訴我她想回房間跟網友msn,接著兩個人快快地回去各自的房間,留下覺得奇怪的我。

    因為毫無睡意,我打開電視轉到某個綜藝節目頻道,不知道是不是和J誤會冰釋的關係,我發現我的心情明顯輕鬆許多,當然除了輕鬆之外,還有一種淡淡的喜悅感。

    我將身體舒適地靠在椅背上,把剛剛和J在車上說的話複習了一遍,愈想我的心裡就愈有一種複雜的感覺,畢竟我真的沒有想過也從沒預料到自己會這麼坦白的將近日來的心情告訴J,甚至還情不自禁的將心中對J的喜歡當面說了出來……

    他心裡是怎麼想的呢?對於我的告白,他的心裡有沒有一絲絲的感動?或者

只是覺得莫名其妙,甚至覺得前一秒還在賭氣後一秒就告白的我,根本就是一隻可笑的刺蝟?

    嘆了一口氣,我無奈的抓了抓頭,因為自己的可笑行為而感到好笑。

    自己明明就再清楚不過,他對玉瞳姐的感情不是嗎?為什麼此刻的自己好像隱約地在心裡有一份小小的期待?

    哈!梁雨競,妳這個大笨蛋!

    就算當時他沒有當面拒絕,但這又代表什麼?妳怎麼會笨笨地去猜測他會不會因為這樣而感動呢?

    梁雨競,妳真的是太可笑了……。

    我試著放鬆了身子躺在沙發上,呆呆地望著天花板,試圖想克制住自己始終繞著J打轉的思緒,但愈是努力我好像就愈是擺脫不了關於J的一切。

    接著,我想到了在蜜蜜她們找到手機,回到車上之前,J伸出手,輕輕地碰了碰我的臉,讓我的心跳跳得幾乎快休克的畫面……

    當時J沒說完的話,是什麼呢?是對於我的告白,而有的回應吧?只是……他本來要給的,是肯定的抑或是否定的答案?

    我坐起身,發現自己突然有種想打電話給他的衝動,只是當我拿起手機,迅速地從通訊錄裡找到他的電話,幾乎要按下撥打鍵的同時,我又開始猶豫了起來。

    然後像個呆子一樣的看著手機好幾分鐘,在撥與不撥之間交戰,但最後還是因為提不起勇氣的關係而決定作罷。

    不過正當我把手機放下,手機鈴聲正好在此刻響起。

    我訝異地看著手機螢幕上的來電顯示,按下接聽,「J?」

    「睡了嗎?」話筒傳來的,是他溫柔而又低沉的聲音。

    「還沒有。」心的跳動,又加快了。

    「妳在看電視嗎?隱約聽到電視的聲音。」

    「嗯……」我弓起了膝,將下巴舒服地靠在膝蓋上。

    「謝謝妳的原諒,這件事真的是我不對。」

    聽著他溫柔說話的語調,我不自覺的揚起了嘴角,「沒關係,是我脾氣不好,早就應該先聽聽你的解釋。」

    「今晚在車上的時候,我想有些話我沒有說清楚……」

    「嗯?」呼吸變得好急促。

    「其實,」他停頓了幾秒,「我和玉瞳之間,已經不再是當初那種感情了。」

    我深深地吸了一大口氣,然後再緩緩地吐了出來,「你的意思是說,不再是愛情了嗎?」

    「是的,和她相處的感覺就像和一個認識很久、很久的朋友相處一樣。」

    「所以……」

    在我還不知道該回應什麼的時候,他又開了口,「至於天天,雖然我很欣賞她,也當面跟她說過如果她不是翔的女朋友,我會追她的話,但是那份感覺只是很單純的欣賞而已。」

    「聽你這麼說,我好驚訝。」我苦笑了一下,然後又煞風景的想起了玉瞳姐吻了J的畫面。

    「至於妳……這段日子和妳的相處,雖然一開始有很多的摩擦,但後來我還是覺得很開心。」

    「真的嗎?」

    「當然……」話筒彷彿傳來J輕笑了一聲的聲音,「總之和妳的相處真的很開心,也很謝謝妳的喜歡,我……」

    謝謝妳的喜歡?

    所以,這是J對我的告白所做的拒絕嗎?

    「我知道了!」因為還沒做好被拒絕的心理準備,我急急地打斷了他的話,然後吸吸發酸的鼻子,發現心裡苦苦的,「對嘛!我早該料到像我脾氣這麼不好的刺蝟,怎麼可能會有人喜歡……」

    「小競……」

    「哈!你好囉嗦喔……放心啦!是我自己一廂情願的喜歡你,我不會拿出我的萬用金牌強迫你和我在一起的。」我盡可能的用開朗的聲音說著,但眼淚卻控制不住地慢慢地往下掉,而此刻的我只祈求電話那頭的他不會發現我的異樣,「對了,應該是後天吧……我會去一家補習班應徵櫃檯的工作。」

  

    他嘆了一口氣,「我聽蜜蜜說了,不過我以為我們的誤會解釋清楚後,妳會繼續當我的家教。」

    「哈!」我摀住了嘴,「我才不要……如果愈來愈喜歡你怎麼辦?」

    「小競,妳在哭嗎?」他不但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反而還拋出了一個讓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的問句。

    「哭?」我故意將語調高高的揚起,仰著頭不想讓眼淚太過氾濫,「怎麼可能?我可是最堅強的梁雨競耶……不跟你說了啦!我要準備睡覺囉!拜拜……」

    「真的沒事嗎?」

    「嗯,拜……」

    然而,結束了通話的我,眼淚再也不受控制地一滴一滴地落下。

    J的那句「謝謝妳的喜歡」的話,就像回音一般的始終在我耳邊圍繞著。

    然後,心刺刺的。

    真奇怪,原來刺蝟偶爾也會刺傷自己……

 

                             ~^^~ 要繼續期待喔~~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蝶
YA
2011/02/09 16:50

YA~我拿到書了

愛爆了

花果貓(cheang) 於 2011-02-10 20:30 回覆:

dear 小蝶~~

~^^~ ㄎㄎ!!

真開心小蝶喜歡~~


雯雯
=D
2011/02/09 16:48

Micat姊真的好想妳喔~

高二課業很重,不過也認識好多同學呦~ : )

我要等書出來一次看完

封面真的是超漂亮的

每次看到美美的封面

都想把繪圖老師打包帶回家XD

今年換我是學測準考生了 > <

目標是護理系 (希望是陽明 > <)

因為說實在的沒什麼遠大的志向

雞婆是我的專長吧 XD

本來想做烘培相關的

可是爸爸說那只是我沒做過,所以覺得好玩

或許真滴是這樣吧 =3=

至少讀醫科相關的東西不怕沒工作

我也不像Micat姊文筆好,可以做作家

不然我也不會去讀三類 = =

呵呵!太久沒有來好像寫太多了~

希望下次新故事,我能準時follow =D

Micat姊甲又喔  =目

 

花果貓(cheang) 於 2011-02-10 20:29 回覆:

dear 雯雯~

~^^~ 雯雯超可愛的,要把繪圖老師打包回家喔!!??

(那micat姐應該要吃醋一下,因為雯雯比較愛封面.......ㄎㄎ~開玩笑的!!)

雯雯認識很多新朋友^^ 不過很快的就要面臨學測了,

雯雯要努力喔!!讀書讀累了,就快來看看MICAT姐的小說喔!!

其實這樣聽起來,雯雯很乖,有時候大人的意見可以讓我們少走一些冤枉路,

不過,不管怎樣,雯雯努力就對了!!

MICAT姐會繼續幫雯雯甲又喔!!


小蝶
期待
2011/02/09 14:29

我好久沒出現了

我也定了

現在期待快快拿到

花果貓(cheang) 於 2011-02-10 20:15 回覆:

dear 小蝶~

~^^~ 對啊!!小蝶好久沒出現了喔!!

謝謝小蝶的支持喔!!


momo
^^
2011/02/07 21:06

我收到了書了  好開心 哈哈哈

迫不及待要看了!!!!

花果貓(cheang) 於 2011-02-10 20:14 回覆:

dear momo~

~^^~ 謝謝momo的支持,

希望momo會喜歡喔!!


小雨
好開心
2011/02/05 21:31

哈囉

這是我第一次來留言

很久以前就很喜歡Micat的書:)

妳的書我每本都看過 每本都好喜歡喔>"<

百看不厭唷:)

新書〈愛‧抉擇〉也買到了

這次最棒的新年禮物:)

好期待下次再看到Micat的新書

辛苦了 加油唷:)

花果貓(cheang) 於 2011-02-10 20:13 回覆:

dear 小雨~

~^^~ 歡迎歡迎!!很開心看見小雨第一次的留言喔!!

以後有空,也可以多多留個言,

讓micat知道小雨來過喔!!ㄎㄎ~~

謝謝小雨這麼喜歡micat的小說,也謝謝小雨的支持,

看小雨說百看不厭,還說是最棒的新年禮物,

micat真的超級開心的^^

謝謝小雨!! 


小樂樂
ㄚ阿阿阿阿ㄚ~
2011/01/31 19:10
MICAT姊~~~~~~~~

我拿到書了

原本想說到2月多書展再買比較便宜

結果我今天一大早在書店流浪時

一轉身

就看到書啦!!!!!!!

就衝動買來啦!!!!!!!!!!

我實在太興奮了~~~~

哈哈哈
花果貓(cheang) 於 2011-01-31 20:14 回覆:

DEAR    小樂樂~~

~^^~ 哇!!小樂樂已經拿到書囉?

MICAT姐真羨慕耶~~

MICAT姐也好想快點捧著書喔~~

ㄎㄎ!!不過說真的,

MICAT姐要謝謝小樂樂的支持喔~~(啾啾)

太愛你了!!


蔚祈
^^
2011/01/30 20:36

ya!

拿到書了:)

花果貓(cheang) 於 2011-01-31 08:31 回覆:

DEAR 蔚祈~

~^^~  哇哇!!蔚祈好快喔~~

就連MICAT也還沒有看見新書呢!!

MICAT好期待~~


Joanne
期待
2011/01/29 15:31

Micat好!

二月中我会到高雄去,希望能买到这本书!

好喜欢Micat所有的作品。。。

会继续期待滴,加油!

花果貓(cheang) 於 2011-01-31 08:31 回覆:

DEAR Joanne~

~^^~ ㄎㄎ!!hihi~~

好久沒看見Joanne的留言了喔!!

嗯嗯~~謝謝Joanne的支持唷!!

Micat太感動了~~謝謝你~~


陳趴趴
^o^
2011/01/29 13:11

上一篇還處在幸福中

好像讓人家心靈洗三溫暖的感覺唷!

不過  j的話都沒講完 就被小競插入了

應該後面會愈來愈精彩吧!

博客來網路好像說今天出版才對厚!

期待

花果貓(cheang) 於 2011-01-31 08:29 回覆:

DEAR 趴趴~

~^^~ ㄎㄎ~~趴趴形容得真有意思,

心靈洗三溫暖,哈哈~~

嗯嗯!!要繼續期待喔~~

對啊~~好像這個網路書店寫的出版日期都不太一樣哩!!

博客來應該是趴趴留言的這天才對^^


Tin
*
2011/01/29 12:51

上一篇還很甜蜜的

怎麼這篇又突然好心酸哦 (拭淚)

終於有空來看了

一次看超多篇的感覺真好 (笑)

加油哦Micat姐

應該也快完結了吧 (豎大拇指)

花果貓(cheang) 於 2011-01-31 08:28 回覆:

DEAR Tin~

~^^~ 嗯嗯~~(拍拍)

Tin不要難過,相信J會給小競一個專屬的甜蜜的~~

嗯嗯~~

Tin之前很忙ㄏㄡ,才終於又有空來看了~~

ㄎㄎ!!

謝謝Tin的甲又~謝謝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