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J 】Chapter 11-3
2011/01/27 15:29:04瀏覽4228|回應5|推薦5

Chapter11-3

    才剛坐上車,蜜蜜就著急的大叫自己的手機忘在店裡,於是便和芷榆兩個人衝回店裡,留下我和J兩個人單獨在車上。

    從蜜蜜下車之後,我一直沒有說話,只是靜靜地看著車窗外,盯著日本料理店的大門,希望蜜蜜和芷榆能夠快快的出來,打破凝聚在我和J之間的那種尷尬。

    這次車內高級音響裡傳來的不是搖滾的歌曲,而是最近被重新翻唱的一首抒情歌,然後我想起剛剛蜜蜜所說的話。

    蜜蜜說的一點也沒錯,在我倔強的拒絕接受J解釋的背後,其實好像真的是在逃避什麼吧?

    然後,我終於發現當自己在J的面前裝得好堅強、好不在乎,沒聽他解釋失約的原因也可以很瀟灑的同時,說穿了其實我的心裡也只是沒有勇氣去接受一個可能會讓我難過的理由罷了。

    換句話說,此刻的我終於明白,原來真正的梁雨競一點也不瀟灑、一點也不堅強。

    「小競,這一個多星期以來,沒有所謂的家教時間,我很不習慣。」

    「是嗎?」我依然看著窗外,頭也沒回的,「我記得你本來就不喜歡老闆幫你請家教的安排不是嗎?」

    「我承認,但我也不會否認和妳相處的這段時間,我很開心。」

    「……」我沉沉地呼了一口氣,沒有回答。

    「還有,那天真的對不起。」

    「沒關係,因為這好像也不重要了。」   

    「是嗎……」J自顧自地繼續說著,「那天那男人的老婆突然跑到玉瞳的店裡

,一哭二鬧三上吊的,還拿了一把美工刀過去。」

    我將J的話一個字一個字地聽進耳裡,發現整件事情好像遠比我想像的複雜許多,「那玉瞳姐呢?」 

    「玉瞳的手被畫了一刀,當時的場面有點失控,店裡的服務生才會立刻打電話給我,要我過去一趟。」

    我挪動了身子,轉過頭看著J,「然後呢?」

    「在我趕到之前,服務生也先報了警,雖然事情暫時告一段落,但他老婆還是堅持要告玉瞳妨礙家庭。」

    聽了J的敘述,我的心裡突然被許多複雜的情緒所佔據,好像因為玉瞳姐所遭遇到的委屈而泛起一絲絲的同情,但當我想到玉瞳姐在車上親吻了J的畫面,我心裡又開始被一種酸酸的、苦苦的感受所填滿。

    玉瞳姐明明是喜歡那個有婦之夫的,為什麼又要在車上親吻J

    「所以,玉瞳姐要和那個男人分手了嗎?」

    他點點頭,「是的。」

    「所以,你和玉瞳姐的感情要重新開始了嗎?」我一個字一個字地說出口,心裡苦苦的。

    「老實說,在遇到妳之前,我其實是一直等待玉瞳回心轉意的,即便是她早已有了交往的對象,即便是她已經不只一次的告訴過我,說我和她沒有復合的可能,但我其實還是一直在她身邊守候著她,」他將看著我的目光移向前方,「只是在遇到妳之後,有些事情好像變得不太一樣了……」

    「嗯?」我皺了皺眉,心跳因為他沒說完的話而有加快的趨勢。

    「在遇到妳之後,我開始在想自己對玉瞳的感情,是不是早已起了變化。」他輕輕地笑了一下,「有時候我甚至懷疑,我對妳的在乎與重視,早已經超越了我對玉瞳的感覺。」

    J……」我發現J現在所說的每一句話,好像隨隨便便都可以讓我的心跳快到破表。

    「因為玉瞳而失約的事,讓妳難過了,真的對不起,只是看妳這麼不開心,我心裡又何嘗好過?」

    我看著J誠懇的眼神,發現心裡對他的不開心好像已經悄悄散去,甚至還因為他的話而有一絲絲的開心與感動,「蜜蜜說我在逃避,說得一點也沒錯。」

    「什麼意思?」

    「一開始是氣你失約,但之所以賭氣不理你,說穿了只是因為我擔心從你口中聽見太多關於玉瞳姐的事吧!」我輕輕地笑了笑,注視著他那深邃的眼神,「其實……」

    「嗯?」

    「我知道你喜歡的是玉瞳姐那樣的女人,或者是像天天那種個性好又可愛的女孩,但是我明明知道這是不爭的事實,我卻還是……還是……」好緊張,我的心跳好像快到幾乎要讓我休克,「還是……」

    「還是什麼?」

    「還是……悄悄的喜歡上你了。」說著,好像因為將藏在心裡的秘密說出口的關係,我竟然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鼻子好酸,有一種想流淚的衝動。

    「小競……」J伸出手,輕輕地碰了碰我的臉,「其實我……」

    J正打算說什麼的時候,車門被打了開來,「幸好沒被人撿走,不然我會哭死喔。」

    「對啊!」在蜜蜜之後,芷榆也坐進了後座,「幸好工讀生先幫我收起來了。」蜜蜜開心的說,「J,我們可以出發囉!」

    J從後視鏡上看著蜜蜜,微笑地點了點頭,放開了手煞車,「好,送妳們回去。」

    「剛剛……」蜜蜜賊賊的嘿嘿嘿地笑,把頭探了過來,「J你有把握機會好好的跟小競解釋吧?」

    「嗯。」

    「那就好,誤會冰釋了嘛!」蜜蜜又嘿嘿了兩聲,「看來我跟芷榆的策略成功囉!」

    「蜜蜜!妳說什麼?」我微微轉過身,看著得意的蜜蜜,但其實我把蜜蜜的話聽得一清二楚。

    「沒有什麼囉!」

    「可惡……」我皺著鼻頭,突然察覺了一點點的不對勁,我伸出食指指著J,「你們三個串通好的?」

    「誤會冰釋了就好啊!刺蝟管那麼多幹嘛!」J給了我一個溫柔的微笑。

    「哼!」雙手抱在胸前,我重重地哼了一聲來表示我的抗議。

    但其實,此刻我的心裡因為蜜蜜和芷榆對我的關心而揚起了滿滿的溫暖,也因為和J誤會的冰釋而覺得開心……。

               ~^^~ 要繼續期待下去喔!!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阿巧
嘻嘻
2011/01/28 15:32

我浮上來了><

哈哈!很期待接下來的發展

micat故意吊人胃口

好希望趕快看到下一篇

還有今天又有寒流喔!要多穿一點喔~!

花果貓(cheang) 於 2011-01-28 18:12 回覆:

DEAR 阿巧~~

~^^~謝謝阿巧的關心,阿巧自己也要多穿一點喔!!

要繼續期待喔!!

沒有故意吊人胃口啦~

和以前一樣,怕後來的修稿和網路上會有點不符,

所以還是要再看一下才可以再po上來哩!!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
2011/01/27 21:57

哈哈,Micat你好

超喜歡看你的小說  我每天都會上來看有沒有新的文章吶 : )

我很喜歡小競,感覺跟我還蠻像的 ..

總之,Micat 加油呦 ˙ˇ˙

花果貓(cheang) 於 2011-01-28 08:22 回覆:

dear 漾~

~^^~ 歡迎漾的留言喔!!是新朋友耶~~

micat很開心漾喜歡micat的小說,

偶爾要浮出水面來留個言喔!!

謝謝漾,micat會甲又滴!!謝謝^^


蕭楓( 快樂又忙碌的大學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開心!
2011/01/27 18:40
看到最新文章了!(開心)

小競和J又和好了,但是J未說完的話.....的確有點好奇!

哈哈!期待下一篇!


                                    ~ 蕭楓 ~ 11.01.27
花果貓(cheang) 於 2011-01-27 19:24 回覆:

DEAR 蕭楓~

~^^~ 嗯嗯!!很開心看蕭楓說很開心因為看見新文章喔!!ㄎㄎ~~

嗯嗯!!嗯嗯!!要繼續期待喔!!ㄎㄎ~~^^


陳趴趴
今天的劇情讓人開心
2011/01/27 18:34

看今天po的文章是讓人興奮的文章

終於J和小競的誤會解開了

但是J想對小競說的話 是什麼?

暗藏玄機唷!

花果貓(cheang) 於 2011-01-27 19:22 回覆:

DEAR 趴趴~

~^^~ ㄎㄎ!!沒錯沒錯,

所以趴趴要認真期待下去喔!!

對了,妳最近都失蹤了?


阿d
^ ^
2011/01/27 15:43

ya~新文章~~~

搶到頭香囉!!!

花果貓(cheang) 於 2011-01-27 19:22 回覆:

DEAR 阿d~

~^^~ 嗯嗯!!阿d動作好快,

搶到頭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