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日研習弟子規-6
2017/06/24 23:26:36瀏覽207|回應0|推薦3

親所好  力為具  親所惡 謹為去

父母合情、合理、合法的愛好,我要盡力為他們準備好。在合理的範圍內,如果有人、事、物令父母感到厭惡,我也要盡可能謹慎的為他們排除。

If whatever pleases my parents is fair and reasonable, I will try my best to attain it for them.  If something displeases my parents, if within reason I will cautiously keep it away from them.

(果立注: 若能對每位家人如此細心體貼,自然家和萬事興。若能對朋友亦如此,則四海之內皆兄弟姊妹也)

身有傷  貽親憂  德有傷 貽親羞

如果我的身體受了傷,我的父母會擔憂。如果我的德行不好,我的父母會因此而感到羞愧。

When my body is hurt, my parents will be worried. If my virtues are compromised, my parents will feel ashamed.

(果立注: 為了不讓父母擔心,不冒不必要的風險,謹言慎行。長此以往,養成習慣。獲得利益最大的人,卻是自己。)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ie999&aid=10515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