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日研習弟子規-3
2017/06/20 00:25:03瀏覽130|回應0|推薦2

第一章

入則孝

At Home, Be Dutiful to My Parents

 

父母呼。應勿緩。父母命。行勿懶。

當父母在呼喚我,我要馬上回答他們。父母命令我做的事,我要趕快去做。

When parents call me, I will answer them right away. When they ask me to do something, I will do it quickly.

(果立注: 若能把父母當做老師、校長、老闆、長官,這兩條就很容易作到了J

 

父母教。須敬聽。父母責。須順承。

對父母的教誨,我要恭敬的傾聽。對父母的指責,我要順從承受,並且還要努力的去改過自新。 

When parents instruct me, I should listen respectfully. When parents reproach me, I should obey and accept their scolding. 

(果立注: 合理的管教,是身體力行良好的訓練。不合理的管教,就當作是心性與耐力的磨練。)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ie999&aid=104856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