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 許
2009/11/09 13:23:00瀏覽459|回應2|推薦28

也     許

朋友請我去賭場吃午餐,豐盛又便宜,加上各式飲料任人飲用,的確吸引人。大快朵頤之後,當然免不了試試手氣,我和惠沒玩過,品芳經驗老到,帶著我們申請卡片,參加抽獎,並且選了一台,每次只要兩分錢的機器,教我們這倆個土包子。

站在絢麗的機器前,我們不懂每個鍵盤的功用,她除了熱心的示範,還掏出二十元放進機器,一面講解,一面告訴我們,出現的畫面是否得分,我們看得眼花撩亂,品芳說的興味盎然,只看到她的金錢一忽而多了二三十元,一會兒又輸的只剩幾元,她每敲一次,就出現各種不同的圖案組合,金錢也上上下下,眼看他已贏了五十元,我建議她收手,她卻說昨天有位老太太在這個機器贏了幾千元,她覺得目前的小贏,表示大獎快出現了,所以不肯收手,繼續敲擊鍵盤,看她滿心歡喜的等待,我也不忍太掃興,只好看著機器一下給個幾塊錢,一下又扣掉了更多的錢,就在【也許】會中大獎的期待下,二十元輸光了。

本以為她會不玩了,沒想到走到另一台機器前,她又掏出二十元,告訴我們這台機器一次只要一分錢,上次有人中了大獎,我們不好意思掃她的興,只好繼續看她敲呀敲呀,她興奮的解說著,我卻無心觀戰,放眼望去,坐在機器前,大多是老年人,(紐西蘭是社會主義國家,養老制度非常完善,大多數的老人,都有閒錢,到賭城消磨時光),只見每個人,都全神關注眼前的畫面,有人的機器在唱歌,表示中了獎,有人的機器正嘩啦嘩啦掉銅版,悅耳的聲音令人興奮,品芳隔壁的人中了小獎,看到不斷有綵球送出的畫面,以及悅耳的音樂,還真使人快樂,原來中了兩百元,這更激勵了她,就在【也許】我是下一個幸運兒的心態下,敲擊的更起勁,結果她又輸光了。

說好要走了,結果還沒走到門口,她又發覺一台她最愛的機器,正好空出來,她又忍不住掏錢出來試試運氣,我們只好又站在機器後面看她廝殺。我發覺這種電腦設計的東西,有一定的程式,她總會給你一些小甜頭嚐嚐,讓你以為大獎【也許】要出現了,就捨不得收手,眼見品芳這二十元要輸光了,沒想到他又掏出二十元放進去,我說你怎麼不結束呢?她說我覺得現在的畫面很好看,快要出大獎了,怎麼可以收手?果真接著他就中了二十元,我建議她見好就收,她說一定還會有大獎出現,所以繼續敲,天哪這會兒沒敲幾下,就全玩完了,前前後後兩小時,她已輸了八十元。我真替他心疼,但見她興奮的訴說著,別人中獎的經驗,可惜她忽略了,每個人運氣不同,此時此刻怎好掃她的興?所以分享她賭經的同時,我也發現自己冷靜理智的個性,居然身處這樣的花花世界卻不動心。

【也許】,是一種充滿希望的期待,一種樂觀的心態,但是卻只有百分之五十贏的機率,一般賭徒都只看樂觀的一面,卻忽略了另一半悲觀的必然性。第一次看到朋友的賭性,發現每個坐在那兒的人,心態都一樣,那就是:【也許】下一把就會贏。賭場利用人們貪小便宜的心態,以便宜的食物吸引人去享用,其實仔細核算,真正的贏家,是保持冷靜的玩家,見好就收,不期待更大的獎金,小賭怡情,大賭傷身,還是遠離賭場才是正途啊。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老溜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好
2009/11/10 14:43

大賭傷身,小賭怡情

旁觀則清,近看失金

都在旁邊看,老板那能行

我也不玩妳英明



morgan77(品酒、攝影、禪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或然率
2009/11/09 13:40

也許,

也許,這賭徒性格,

注定要傾家蕩產!

Casio

逛逛、玩玩就好!

每台機器都設定有或然率,

讓您小贏,只是要賺您大錢前奏曲,

真讓您贏回去,

賭城還開什?一干員工喝西北風去!?

Charity(charitynz) 於 2009-11-09 14:24 回覆:

也許是希望   也許是毀滅    希望腳踏實地 不能把希望寄託在渺茫的機器

 謝謝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