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樂時光
2021/09/25 20:34:14瀏覽390|回應0|推薦9

快樂


散步是我病後唯一的運動!只要天氣好,我一定會出門走走。在都市裡陽光是非常珍貴的,尤其是在雙北,陽光往往被大樓分割,艷陽天太陽被大樓的陰影,逼得閃躲退去,想要追尋陰影間的光芒,只好中午出門,尋找亮麗的光影,有時貪戀冬陽的慰藉,非得曬得背部暖洋洋的,才甘心返家。夏天剛好相反,清晨和傍晚才敢出門,還要避開斜陽,鑽入陰影,才能享有一絲涼意,躲避烈陽的肆虐,是夏日散步時重要的課題!

在散步時我可以任意停駐,聽聽鳥鳴,放眼尋找小小身影,有一天居然在步道邊的樹林裡,看到一對藍鵲,鮮豔的藍色身影,帶給我一天的喜悅!

春天,步道邊野花盛開,俯身摘一朵浦公英,小白花球正準備隨風起舞,跳一曲結婚圓舞曲,讓我來幫忙吧!輕輕一吹,似乎圓了少小時的夢,心也飛揚起來。

散步還可以長知識,在社區的楓樹下,秋有楓紅,可以揀拾美麗的葉片,夏天偶然發現楓樹也開花,還結了果實,他的果實有翅膀的會飛耶!

這些年散步帶給我健康,讓生活因而豐富,我愛上了散步!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itynz&aid=166213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