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去會死!』Vs. 我的自行車
2007/05/16 19:33:56瀏覽1944|回應6|推薦16

一邊看『不去會死!』這本書,一邊想:我的旅行好像從來沒有什麼偉大的目標或理想,只是想去就去,想走就走,也因為膽小,專門挑選我認為是安全的地方,一個人旅行。

而石田裕輔這個傢伙卻花了7年半的時間,騎著自行車環遊世界,一共走訪了87個國家。旅程開始沒多久,就在祕魯發生了搶案,所有的裝備與貴重物品全被搶了,只留下一堆雜物和搶匪帶不走的自行車,幸好就在毛巾、筆等雜物中,石田裕輔居然發現逃過一劫的小錢包,靠著錢包裏的200美元,應付他搶案發生後幾天的生活費。即使發生了這樣悲慘的事,他仍克服了困難繼續他環遊世界的夢想,書裏的故事輕描淡寫、生動有趣,讓人無法放下這本書,非得一口氣讀完。

雖然我愛騎自行車,但從來不認為它可以成為長途旅行的交通工具,一直到1994年我在紐西蘭旅行時,認識了一位來自捷克的朋友,聽到他居然騎自行車往返基督城與皇后鎮,當下對這個理著平頭的捷克人欽佩萬分,後來去了捷克拜訪他,住在他家的半個多月期間,他特地去借了一部適合我騎的自行車,於是我就騎著自行車與他上山下河,那是我第一次領略到乘風馳騁的感覺。

回到台灣後,我也去買了一部變速自行車,沒事就到河濱公園騎自行車,或是從士林官邸往外雙溪的至善路三段,騎到我覺得夠遠了才往回騎,不過我不是一個人喔!我在變速登山車前裝上一個籃子,籃子裏坐著我心愛的狗狗,陪我到處趴趴走。把照片傳給我捷克朋友看時,他哈哈大笑,怎有人這麼不懂自行車?怎會在變速登山車上裝籃子?

唉,我開心就好嘛!哪像他為了組裝一部他滿意的自行車,花了將近15萬元台幣,這還是利用我是外國人的身分,幫他填了可以退稅的資料才有的優惠價格,令人驕傲的是,他使用的多半是來自台灣的自行車零件,台灣的自行車產業真的很優呢!

只是悲慘的事也發生在我身上,心愛的腳踏車只陪伴我大約半年的時間,居然在捷運站的停車處,被偷了。後來朋友送我一部舊到不行的自行車,雖然無法再騎爬坡路段,但騎騎河濱自行車道也不錯,只是連這麼舊的自行車,居然也被偷,從此我成了步行者,不再是biker,想起來都是滿滿的遺憾!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ngmeimei&aid=963739

 回應文章

hnr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3 16:09
隨後,埋伏在超市兩側的特警們也嘩啦嘩啦的沖進去。 站在大馬路對面的林月此刻緊張到了極點,fitflop她一直注視著對面,她緊張地夾緊腿,雙手抱著胳膊,好象站在寒風中,嘴唇都有些哆嗦。 當槍聲響起的一瞬,她是那麼恨,恨這個可惡的學生就那麼不聽話,恨自己怎麼就沒能堅持不讓他進去,讓一個高中生去打綁匪,這不胡扯嘛,如果張元死了,自己又怎麼面對他的家長? 很快小超市裏的燈全亮了,fitflop塑身鞋林月把自己的手臂抱得更緊了,接著就看見範達生抱著範玲玲走了出來,範達生滿臉淚水,可是他在笑,張元緊跟在後邊也走了出來。

lemon tre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特別的書-不去會死
2008/10/01 11:28

這本書我有看過呢

嘻~~

還好被搶而人沒有危險

在途中還遇到2隻長頸鹿

近在眼前

老虎也在不遠處

真是特別呢!


雙魚海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查德咩
2007/05/31 11:30
所以心裏交戰許久,好想再買一部單車,騎一騎自行車專用道逛大台北,但出外得不離視線還挺煩的,至於我家的狗,現在又老又病,應該沒人想偷他了吧?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騎單車
2007/05/31 10:06

騎單車真是件好玩的事情
邊騎邊看,邊騎邊逛...騎完之後留了滿身汗...覺得全身舒暢
台灣現在越來越多人騎單車囉!!
只是...好一點的單車,千萬不要離開視線...
否則可能連你心愛的狗狗...都會不見喔!!

哈~



雙魚海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扛自行車上樓也苦
2007/05/22 00:22

真的很苦,出外不可離開視線

回到家還得扛自行車爬樓梯,雖然只是上二樓

然而,終究還是被偷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單車的快樂與哀愁
2007/05/21 23:49

妳說到大家的擔心 與 痛處

想騎好一點的單車  想當交通工具....

卻又怕被偷

如何避免遺憾  除了避免離開視線  好像別無他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