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年,快樂!
2007/12/29 20:51:22瀏覽995|回應0|推薦24

蟄伏將近一年的時間,才重新回到職場。

去年此時,我心愛的狗狗生病了,一開始以為是年紀大關節不好,帶CoCo到獸醫院,照X光吃消炎藥,然而病情卻沒減輕,反而各種怪現象不斷發生,脾氣暴躁,頭藏在暗處站住不動,想喝水卻一步一步往前行,嘴巴已離開水碗,舌頭卻舔著空氣,根本喝不到水,我知道代誌大條了,趕快再帶去獸醫院,驗血、照超音波,獸醫說是肝腦病變,CoCo的肝有纖維化的現象,換言之,肝逐漸硬化。

狗狗會肝硬化?

CoCo又不喝酒,至於熬夜,我是這樣過日子,不過白天我上班時,他應該都在睡覺吧?為何會肝臟不好,我百思不解。

雖然CoCo已十歲,但一向身體健康,活蹦亂跳,我一直以為他會陪我到他十五歲以上,沒想到他竟然病了,而且這麼嚴重,原來看病的獸醫院,只是叫我每週帶CoCo回診,用的藥是讓CoCo拉稀的藥,每次灌藥後,就看CoCo痛苦哀嚎的拉稀,而一身長毛的CoCo拉完一定要沖洗,我想這是什麼治療法,都告訴獸醫CoCo有正常排泄啊,幹嘛要吃這種拉稀的藥,而且每次回診一定驗血家拿藥,沒有花2000元以上是走不出他的獸醫院的,此時,我知道該換醫院了。

悲劇是在農曆新年後發生,因為返鄉過節,我們大魚大肉的吃,CoCo完全不吃他的飼料,不忍心他挨餓,餵他吃了雞胸肉,返回台北後,他病情加劇了,陷入昏迷,甚至一度休克,這段期間斷斷續續吊了許多天的點滴,剛從醫院帶回來的他,意識並不清楚,十足像個失智老人,但能將他從鬼門關搶救回來,我已覺得非常幸運了。

這段治療期間,CoCo一身的長毛逐漸脫落,變得稀稀疏疏,不過好現象是在長毛尚未完全掉光前,已有新毛慢慢長出來了,現在的CoCo又是一身長毛了,目前CoCo只吃肝臟病專用的飼料(蛋白質含量較低,避免代謝能力不佳,變成氨在血液中流竄,而引起肝腦病變)、蒸地瓜,偶爾給他吃吃水果與水煮蔬菜。

現在的CoCo不能說是非常健康的一隻狗,但他平安的活著,雖然再也跳不上彈簧床上,也無法自己上下樓梯,但到公園時,有時他還能奔跑,雖然只有一小段路,他應該很懷念以前健康的模樣吧?

面對新的一年,我的小小願望是:家人健康、CoCo健康,我呢是快快樂樂的生活著,只要健康快樂的活著,就是幸福。

同時也祝聯網的朋友們,新年快樂!

《CoCo可愛的照片》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ngmeimei&aid=1493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