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晨,來杯卡布其諾~
2007/12/13 23:44:47瀏覽4055|回應3|推薦33

清晨起床後,第一件事就是用我心愛的摩卡壺加上義大利帶回來的咖啡,煮杯香醇的咖啡。

當蒸氣聲音開始時,咖啡香也已瀰漫屋內,溫牛奶後再打奶泡,一杯比咖啡館還美味的咖啡就完成了。

說起來我的咖啡飲歷史可也多年了,當年還不流行Starbucks,也沒有35元咖啡,咖啡館的咖啡一杯都是一百多元,沒有平價咖啡。所以去咖啡館喝咖啡代表是要去長坐聊天約會,當年最常點的是曼特寧,因為不喜酸味的咖啡獨愛濃烈的咖啡香。現在平價咖啡滿天下,點卡布其諾最平常,因為常去的咖啡店,已不再流行單品咖啡。

而開始使用摩卡壺煮咖啡,是2001年從瑞士帶回摩卡壺,之前都用美式咖啡壺或虹吸壺。第一支摩卡壺是在瑞士盧加諾的超市買的,Bialetti是義大利很有名的品牌但不是最貴,第一支買的是鋁製的,還在超市買了Lavazza咖啡粉,是瑞士友人推薦的,果然是倍受讚賞。沒想到這支摩卡壺就在我與朋友講電話長舌中給燒焦了。忍了快2個禮拜,趁著到德國時,跑到百貨公司去買了一支超美不鏽鋼的摩卡壺,是Bialetti 的Musa系列。而我使用的咖啡粉早就從Lavazza轉成義大利羅馬萬神殿旁最有名的咖啡─TAZZA D'ORO,前些時候在維也納買了Julius Meunl咖啡粉,我還是得說:TAZZA D'ORO比它好喝許多。其實expresso加了奶喝起來也許差不多,但是不加奶時,就可喝出咖啡的美味,義大利畢竟是expresso咖啡的王國,絕非浪得虛名。

記得在羅馬的西班牙階梯逛街時,極愛一家皮包店所販賣的皮包,那天是我即將結束長達兩個月的旅程的最後一天,這家皮包店的手工與質感與價格相較,絕對物超所值,我一面與店員討價還價,挑了許多個皮夾,她則請我喝咖啡,煮好的expresso咖啡香醇美味,我不加糖一口喝下,她則看得目瞪口呆,因為義大利人喝咖啡是一杯小小的expresso要加好幾湯匙的糖,然後一口就解決了。

說起我在義大利喝咖啡趣事也很多,在義大利流浪的一個月當中,因為正好是冬天,每天走路走得很累時,其實是很想找家咖啡店坐下來喝杯咖啡休息一會兒,但是在義大利的咖啡店坐下來喝與站著喝的價錢是差很多的,對窮酸的長途旅人而言,坐下來喝咖啡竟是奢侈,所以我也學會了站著喝咖啡。在維諾納時因為找住處找得很累,看到麥當勞就拉著行李進去要買杯熱咖啡歇個腳,店員的表情可有趣了,她的鼻子發出:哼,一聲,然後說:coffee here? O~ no~ go to next door, there is a cafe. 我大笑一聲:o~~ I see, thank you. 然後很糗的出去。

對義大利人而言,在麥當勞喝咖啡簡直是不可思議!但這並不意味,在義大利的所有麥當勞都不賣咖啡,有許多城市也賣咖啡,但真的很難喝。一個多月的旅程走下來,在義大利任何一家的咖啡店的咖啡幾乎都美味極了,除了麥當勞等速食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ngmeimei&aid=1452460

 回應文章

馬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9/07/03 08:33

呀..您能用摩卡壺做卡布其諾啊?

真是不錯....您說的沒錯,您的摩卡壺和我的很相近,

我挺喜歡的造型..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卡布其諾
2007/12/15 12:25

曾經到歐洲旅遊.在義大利一星期中.小小杯的Espresso對我而言太濃.無法消受.Cappuccino加了大量打成奶泡的高脂鮮奶.平日不感喝牛奶卻愛上了Cappuccino.

雙魚海豚(changmeimei) 於 2007-12-15 12:40 回覆:

嗜旅行、酗咖啡、愛美食,雙魚海豚是也~,而濃烈的 Expresso 入喉後,整個人也振奮起來了。

跟你一樣,我也不愛喝牛奶,因愛咖啡,而愛上卡布其諾。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的咖啡經
2007/12/13 23:51
的確該試試不同的咖啡壺....以後也要學你買
雙魚海豚(changmeimei) 於 2007-12-14 00:07 回覆:

天生喜愛新奇事物,嚐新嚐新嘛,只是一旦愛上了就執著,倒也像個固執的老頭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