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動手做英式鬆餅Scone(體驗Rumford 朗佛德無鋁泡打粉)
2012/04/15 23:53:08瀏覽14893|回應3|推薦29

這陣子突然中了烘烤英式鬆餅(Scone)的毒,這類不需要利用器具打發的甜點,我還蠻喜歡做做看的,市面賣的Scone,有的太甜有的太硬、太乾,家裏剛好有蔓越莓、有低筋麵粉,就想親自烘烤司康(Scone),不過司康泡打粉用量很重,聽說一般的泡打粉大部分都含鋁,想想就覺得恐怖,上網google 一下,發現有一款美國進口的泡打粉-朗佛德無鋁泡打粉。

剛好有提供免費試用,就寫e-mail 請她寄來試用看看囉!

週四收到,趁著假日趕快來試試看,配方是網路上我很喜歡的Carol的司康配方(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ticle?mid=102837),但是我加了蔓越莓,而且做了Carol配方上兩倍的份量(才可與人分享啊),現在就跟著我來動手做做看吧!

蔓越莓司康配方:約16個

材料:低筋麵粉 400g、泡打粉4茶匙(12g)、無鹽奶油100g、鹽4g、細砂糖60g、雞蛋2顆、牛奶140g、蔓越莓適量。

事前準備工作:

1.所有材料稱量好,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

2.奶油從冰箱取出切成小丁狀

3.雞蛋打散

4.將泡打粉加入低筋麵粉中混合均勻用濾網過篩2次

 步驟:

1.將過混合好並過篩後的低筋麵粉與泡打粉+細砂糖放入鋼盆中,加入奶油小丁。

2.使用刮刀用切拌的方式將奶油與麵粉混合成鬆散的狀態。

3.將蛋液及牛奶倒入,快速混合成一塊無粉粒的麵團,加入蔓越莓(應該在步驟2完成時就先加入蔓越梅混合,再進行步驟3,我這是錯誤示範啦)。

4.混合完成的麵團用保鮮膜包起,略整成方型放冰箱冷藏30分鐘。

5.大砧板撒些低筋麵粉,將麵團從冰箱移出,表面也撒一些低筋麵粉避免沾粘。

6.將麵團趕成長方形、折三折再桿開再折三折、再桿開在折三折(三折步驟總共3次)。

7.最後將麵團桿開成約2.5cm厚的麵皮。

8. 用圓形模具壓出小圓餅,剩下的麵團集合捏壓成團再桿開壓膜。 

9.間隔整齊排入烤盤,表面刷一層牛奶液。

10.放入預熱至200度C之烤箱烘烤12-15分鐘(我的非專業烤箱得烤到18~19分鐘)

11.美味的蔓越莓司康英式鬆餅完成了,沾蜂蜜就超好吃,外皮酥脆內鬆軟。

 

感謝朗佛德無鋁泡打粉提供試用的泡打粉,可以安心的吃烘烤的美味甜點,真幸福!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ngmeimei&aid=6337377

 回應文章

LANI~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鬆軟度
2012/07/29 20:10

Scone的製作,是盡量少攪拌。

請問三次壓折,製作出來的鬆餅如何呢?

 

雙魚海豚(changmeimei) 於 2012-07-30 23:33 回覆:
吃起來鬆軟有層次,還不錯呢!

維多利亜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6/09 12:01
 " 看" 起耒可口,外脆內酥, 一定好吃. 我也愛 scone. 

Jessica
流口水了...
2012/05/24 21:33
真是太賢慧了^^~烤這麼多...分不分人吃啊?^^~
雙魚海豚(changmeimei) 於 2012-05-28 22:04 回覆:
當然要與朋友分享啊 不然會肥ㄝ 這次的個人覺得很好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