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落的心情
2011/04/12 21:55:14瀏覽688|回應0|推薦28

下班時,依然在敦化北路的紅磚道上,遇到那名中年男子,發現他空手還帶點落寞,以為那尊狗彌勒佛到天上去了,聯想起我的CoCo,不禁眼眶泛起淚水,再往前走,還好,牠還在,就是要走不走的,停頓著,我才笑了出來。

或許是這幾天低落的心情讓我特別敏感,隨著歲月的流失,思念CoCo的心並沒有因而停止,在悲傷難過時,反而更強烈,而這隻狗彌勒佛是最幸福的,三年多前來到這個區域上班,第一次看到他也是在下班的時候,一位中年男子一手抱著他,宛如是捧著尊彌勒佛,露出大大的肚子,是隻白色底毛摻著黑點的吉娃娃,看到一個中年大男人,抱著迷你的小狗狗,感覺十分不相襯,卻能感受這狗狗真十分被疼愛著,感覺他真幸福,活著也真好,被狗主人用心呵護著,真棒!

多少人問我,何時要再養一隻狗?我的答案永遠是:暫時還不想。

看著心愛的狗狗,被病苦折磨,看著牠一天一天的衰弱,我心疼著,希望能減輕牠的痛,但我能幫牠的卻有十分有限,只能帶牠去看醫生,吊點滴,頻頻進出獸醫院。

萬分不捨的送走牠,想像著牠在天上看著我,不知道牠現在在哪兒?過得好不好?

我想念我的CoCo,想念牠陪伴我的歲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ngmeimei&aid=223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