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第二市場。在地的人氣早安~王記菜頭粿糯米腸
2016/04/07 22:47:44瀏覽10646|回應2|推薦49

久聞台中第二市場的美食大名,在等待【全國只此一家~坂神本鋪長崎蛋糕】之時,決定到台中第二市場走走逛逛,第二市場最早建於西元1917年,是一座以六角樓為核心的放射型建築,1936年因為大火而重新整建,2004年又再重新規劃整建過,才有今日的風貌。第二市場最有名的就屬半夜銷魂美食~李海滷肉飯,但...很不幸地我們12點到老闆已打烊收攤...哭哭!只好另覓其他美食,在我們東走西繞一陣子之後,終於在第二市場的中門門口發現了另一家超人氣的美食~王記菜頭粿


▲台中第二市場是台中傳統美食小吃的聚集地,喜愛吃美食的人一定要去走走!


▲這座以六角樓為中心的建築,算一算已有百年的歷史囉!


▲鼎鼎大名的李海滷肉飯....已經打烊,下回請早~哭哭!


▲還好我們發現了另一個人氣美食~王記菜頭粿糯米腸,彌補一下我們失落的心情。

人氣有多旺...光看這排隊的人潮就知道,約莫十分鐘之後我們完成點餐,並且卡到座位,終於可以享用這台中人的傳統早餐。首先來嚐嚐招牌組合~菜頭粿+糯米腸+蛋,這兒用的是台式菜頭粿而非一般早餐店常吃的港式蘿蔔糕,台式的才傳統、才美味啊!讓查德想起小時候阿嬤做的菜頭粿,吃起來心裡特別溫暖,菜頭粿跟米腸外皮煎的微微硬硬的,配上甜辣醬金好吃!


▲看看這排隊的人潮就知道這攤的人氣指數。


▲為了因應眾多的排隊人潮,老闆的手腳超俐落,客人點餐也要戰戰競競,加快速度。


▲我們邊排隊、邊拍照、邊想著要點些什麼餐。


▲這價目表看起來十分平易近人,難怪人潮絡繹不絕。


▲這白白一塊一塊的菜頭粿,可是純正的台式菜頭粿喔!台式的現在已經不容易吃到了。


▲這一塊塊不規則形的芋頭粿,有時候可以在鹽酥雞攤點得到,吃起來超軟Q。


▲糯米腸用煎的或用炸的都很好吃,只是糯米吃多了容易脹氣,肚子不好的人可別吃太多。


▲煎過的芋頭粿呈現金黃色,咬起來酥酥脆脆特別香。


▲熱滾滾的湯裡煮著各式各樣的配料。


▲盤子上正煎著我最愛的菜頭粿,外皮煎的微微焦焦的最香最好吃啦!

芋頭粿是車輪妹的最愛之一,濃濃的芋頭味,吃起來超軟Q。甜不辣(乾)則是雷夢的最愛,這甜不辣在高雄叫黑輪,形體較大所以切斷配上醬料一起吃最棒。


▲看到我們家兩個女兒無辜的眼神....因為他們都知道爸比要先拍照,就算再餓也要等我拍完,哈~真是壞爸比XD


▲這份招牌~糯米腸+菜頭粿+煎蛋,看起來就令人垂涎三尺。


▲這三種組合對於我們這種愛吃台灣小吃的人來說,真是美味絕配。


▲這種很少吃得到的台式菜頭粿,一定要多點一份才行。


▲還有芋頭控的車輪妹一定要吃的芋頭粿。


▲屬於甜不辣控的雷夢跟查德,這一大盤一定可以吃的敲開心。

這兒的湯也是一絕,菜頭湯、魚丸湯、豬血湯...各式各樣的湯品看得我眼花撩亂,直接來碗綜合湯吧!裡面有魚丸、油豆腐、菜頭跟豬血,湯頭喝起來清甜不油膩,吃完菜頭粿、糯米腸再喝碗清爽的湯剛好可以讓這頓傳統早餐畫下完美的句點。


▲我們一邊吃著早餐一邊看著排隊的人潮,這是一種看熱鬧的感覺(大誤)XD。


▲這碗綜合湯清甜不油膩,裡頭的配料又豐富。

這次走訪台中第二市場發現了不少美食小吃,下回可以安排一天市場美食之旅,讓我們可以一次把第二市場的美食通通吃下肚,趕緊回家先節食一個月~哈!


▲下次一定要再安排一次台中第二市場美食之旅啦!

王記菜頭粿糯米腸
地址: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85號
營業時間:早上8:30至下午18:00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dyang&aid=52733887

 回應文章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11 17:33

下次去台中

一定要去第二市場吃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08 02:38
哇賽~流口水!謝謝分享!讚啦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