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中西區。巷子裡的小確幸~慕紅豆
2016/06/04 20:28:00瀏覽4445|回應0|推薦35

台南的巷子裡總是處處充滿了驚奇,除了在信義街發現了百年古厝與老城牆外,走走著又讓我們發現了一間別具特色的小店名叫慕紅豆,顧名思義這是一間賣紅豆料理的店,有紅豆湯、紅豆雪綿冰、紅豆胖...還有茶葉蛋,光是看到店裡寫著~想飛就會長出翅膀,就明白這間店很不一樣。


▲台南的巷子裡充滿了驚奇,我們發現了...慕紅豆,來喝碗紅豆湯吧!


▲在一棟老老的建築裡,藏著用心的美味。


▲從這句~想飛,就會長出翅膀!看得出這間店的內涵。

紅豆代表思念,而慕也有著思慕的意涵,老闆想用紅豆湯帶給每個客人溫暖與思念。用傳統的柴燒方式烹煮紅豆湯,費時又費工,所以每天煮出來的量有限,想吃得靠緣分。很幸運地我們有緣能品嚐到傳統手法料理的紅豆湯,我們一行人點了碗紅豆湯,一碗紅豆雪綿冰,再來一顆茶葉蛋。


▲簡單的菜單,蘊含著不簡單的美味。


▲每一個小角落都代表著想跟客人說的故事。

柴燒的紅豆湯喝起來帶了一點點的炭燒香氣,大紅豆煮出來火侯拿捏恰到好處,顆粒完整不破碎,而且湯的甜度適中,配上兩塊地瓜吃得出紅豆湯的微甜口感。另一種紅豆跟香蕉雪花冰搭配,組合出完全不同的火花,美味中吃得出一點文創的氣息。用唐爸的祖傳秘方滷了八天七夜的茶葉蛋,吃起來茶香濃郁,果然有祖傳的功力!


▲從粒粒分明的大紅豆,看得出老闆拿捏火侯的功力。


▲結合了香蕉綿綿冰,讓紅豆吃出不同的美味。


▲滷了七天八夜的茶葉蛋,怎能不嚐一口。


▲茶香入味,真是好吃!


▲這就是紅豆胖啦!


▲買一個來嚐嚐....不甜的麵包,走健康風。

緣份牽引著我們走到了慕紅豆,讓我們幸運地品嚐到老闆用心烹煮的紅豆湯,在這趟歷史與美食的旅行中,增添了一段小確幸的回憶。


▲這間老屋裡藏著紅豆的美味、老闆的理想、豐富的故事。

慕紅豆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148巷35號
營業時間:中午12:30至18:00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dyang&aid=60149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