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北投。戀戀日式溫泉飯店~北投文物館
2016/07/04 01:42:39瀏覽4154|回應0|推薦35

北投,這個充滿日式風情的溫泉鄉,有著許多獨特景點非常值得前往一遊,像是溫泉博物館北投圖書館北投公園地熱谷...還可以直上陽明山公園避暑賞夜景。在往陽明山公園的路上有個比較少人知道的景點~北投文物館,充滿了濃濃的日本味,週末的午後決定帶著家人一起來這兒走走!


▲在北投春天酒店附近有間北投文物館,隱身在山林裡。


▲進入園區就可以看到一些造景。


▲趕緊招呼兩個女兒先來拍張照。


▲媽咪與兩個女兒也一起在庭院前合照。


▲或許因為北投文物館地處交通不便之處,所以感覺遊客不是太多,這樣也好,可以保持比較好的旅遊品質。


▲一旁的陶然居沒有開放,目前是提供給預約的遊客使用。

北投文物館的前身是建於西元1920年北投著名的溫泉飯店~佳山旅館,日據時代是高級的溫泉旅館,光復之後則轉為軍民宿舍與官員的招待所,1980年代張純明在這創辦台灣民藝文物之家,收藏保存台灣早期民俗文物與原住民藝術,後來更名為北投文物館,並在1998年成為市定古蹟。


▲門口掛著大大的匾額。


▲買完門票之後,會提供每個人一雙襪子,希望可以保護文物館的地板。


▲文物館裡的空間運用,除了保留許多文物與藝術品展示使用,也提供了部分空間出來作為休憩飲食使用。


▲木造的窗子讓整個採光相當不錯。


▲長長的走廊可以看出整棟建築的木造工藝。


▲中間還有一小塊的庭園造景。

一進到北投文物館,感受到濃濃的日本風味,彷彿進入北國,喜愛日本味的查德一家人,趕緊把握機會好好體驗這置身日本的感覺,妹妹一看到褟褟米就說很像之前去河口湖著的飯店~湖山亭,直呼好像再去住,哈!


▲走廊的兩側掛著許多文藝作品。


▲這兒的空間是作為用餐使用,完全都是日式宴席料理的用餐空間。


▲這裡的空間提供遊客可以坐在褟褟米上欣賞窗外的山林美景。


▲這裡就是讓妹妹想起湖山亭的溫泉飯店,還一直跟爸比說可以再去住嗎XD


▲外頭是綠意盎然的樹林,搭配午後陽光,感覺十分愜意。

北投文物館的前身是個溫泉飯店,所以裡面當然有泡溫泉的地方囉!有個小房間裡保存了以前的泡湯池,我們在這池子裡面洋裝的泡湯的舒服樣,感覺真是有趣!


▲意外讓我們發現了這個泡湯的空間,因為有點隱密。


▲泡湯的澡池不大,但是保存得相當完整。


▲一看到可以泡湯的地方,兩姐妹又想起那一年在河口湖泡湯的時光。


▲趕緊去叫媽咪一起來加入...泡湯。


▲因為不太有遊客會發現這,所以我們一家人可以盡情地拍照。


▲四周的牆上說明了北投文物館的歷史故事。


▲這兒的泉質不錯,所以以前日據時代許多軍官喜歡來這泡湯。

逛完了一圈,我們坐下來休息一下喝點下午茶,本來想品嚐一下這兒的下午茶套餐,可惜已經賣完了,只好點個台灣鐵觀音泡來喝喝,悠閒的午後上山喝茶,不但可以享受日式古蹟的文藝氣息,也可以為夏日的高溫降降溫,有空別忘了來北投文物館喝杯下午茶喔!


▲逛完了準備來喝下午茶。


▲午後的天氣相當不錯。


▲好久沒幫兩姐妹拍照了,趕快多拍一點。


▲媽咪幫兩姐妹買的新衣服,很有夏天的風味。


▲離開前在門口合影一張。


▲改天有空再來北投文物館喝茶吃下午茶喔!

北投文物館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幽雅路32號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10點至下午5點,每週一休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dyang&aid=64145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