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山梨縣。搭纜車上天上山公園遠眺富士山
2016/08/29 22:07:00瀏覽3793|回應4|推薦50

告別了到目前為止我們這輩子住過最高檔的溫泉飯店~湖山亭,我們搭著飯店接駁車前往天上山公園,這個公園是眺望河口湖與富士山的最佳位置,所以是河口湖一定要前往的景點喔!


▲天上山公園是河口湖欣賞富士山最佳景點之一。


▲我們抵達天上山公園覽車搭乘入口處,發現一間專賣富是山造型的手工皂店,當然二話不說買了一些當伴手禮。


▲天上山公園以後頭這兩隻~兔子與狸子做為吉祥物,想必其中必有一段故事。


▲今天天氣這麼好,上山遠眺富士山一定更美麗。

2015年我們搭乘纜車上山,纜車來回的票價大人720日圓小孩360日圓,後來好像漲價了XD...這票價僅供參考喔!因為是熱門景點所以搭纜車的遊客相當多,纜車空間有限,要多點耐心等待。搭上纜車緩緩地以相當陡的角度往山上前進,日本有相當多地方都是用纜車登山,像是北海道函館立山黑部...等等。


▲我們排隊準備搭纜車上山。


▲天上山公園纜車的營業時間是從早上9點到下午5點10分,所以前往的遊客記得千萬別太晚下山喔!


▲旁邊有張天上山公園的地圖,介紹一下公園裡面的設施。


▲另外還有一個展示空間介紹纜車的歷史。


▲查德慫恿水果姐妹去學旁邊兔子的動作拍照。


▲雷夢姐姐的動作學得蠻到位的,連表情也挺像的~哈!


▲大人的來回票一張720元,小孩則是360元。


▲水果姐妹花非常會卡位,每每在關鍵時刻總能站在最佳位置XD...像是買票她們一定會卡在票口前。


▲一台纜車剛從山上載運遊客下山。


▲纜車的空間有限一台僅能搭乘36位乘客。

我們非常幸運!一早不但看到了逆富士,老天爺又賞了我們一個萬里無雲的大晴天,眼前的富士山完全無任何阻礙一覽無遺。天上山公園腹地不大,卻是欣賞富士山最佳位置,山上有個心型的『天上の鐘』,因此成為情人最愛的拍照景點,我們一群人還花錢拍了兩張拿著富士山吉祥物有趣道具的照片做為紀念,畢竟要欣賞到這麼清楚的富士山是要有緣分的,一定要好好把握!


▲兩姐妹在纜車上又卡到最佳視野,可以觀看纜車緩緩上升景致,以及山下河口湖的全景。


▲慢慢看著腳下的河口湖,景色十分美麗。


▲纜車停妥後可以充分感覺位置的陡峭,有種腿軟的感覺。


▲在纜車要下山前趕緊招呼水果姐妹花來拍張照。


▲小小的纜車每天上上下下疏運著眾多的遊客。


▲在這纜車站旁跟河口湖拍照合照吧!

一旁的兔子神社可以許個願望,希望水果姐妹的腿可以跟兔子一樣強健,身手一樣矯健,耳朵一樣靈敏。狸子茶屋裡賣著許許多多富士山造型的商品,我們買了印有富士山圖案的烤麻糬,配著飲料讓水果姐妹花們墊墊肚子。吃完麻糬我們從一旁的登山步道往上走,這是通往山梨縣百名山之一的三卡登山口,我們往上走了一段路,坐著靜靜欣賞富士山,避開遊客覓得一絲清閒。


▲抵達天上山公園,先來以富士山為背景合照一張。


▲當然也要幫老同學賢伉儷拍張合照。


▲心型鐘是情人最愛拍照的位置。


▲往上走一些還有個展望台,視野更佳。


▲一旁的鳥居前有很妙的許願...結繩,據說只要將石頭丟入結繩圈圈裡,願望就能實現喔!


▲可以在旁邊盒子裡投入料金,就可以拿許願的石子。


▲ 鳥居旁邊的兔子雕像,聽說摸了腳可以跟兔子一樣矯健。


▲摸了頭可以跟兔子一樣聰明靈活。


▲在富士山前還有給遊客拿道具拍照留念的服務,兩位歪國人裝扮得蠻搞笑的XD


▲狸子茶屋裡賣了不少跟富士山相關的商品。


▲我們買了印有富士山圖案的烤麻糬來嚐嚐。


▲在大太陽下查德跟兩姐妹一起合照。


▲旁邊有條登山步道,是前往三卡的方向。


▲我們決定避開人群,往山上走走。


▲從登山步道上欣賞富士山少了人群的吵雜,多了份寧靜之美。


▲妹妹走累了坐下來休息一會兒。


▲終於抵達我們的目的地~小御獄神社,兩姐妹臉色已經有不好看囉XD


▲在這休息會兒,欣賞不同角度的富士山。


▲小御獄神社在天上山公園上方約兩公里處,其實慢慢走上去不會太喘,還蠻舒服的。


▲邊散步邊爬山邊欣賞富士山。


▲休息夠了,準備下山囉!要準備告別美麗的富士山囉!

欣賞完富士山美景,是該跟河口湖道別的時刻了!兩天一夜的河口湖之行,感覺意猶未盡,這回沒機會跑到的點,正好給我們下次再來的機會,期待與富士山再一次相見的機會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dyang&aid=33904414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01 17:12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9 18:21

富士山的面貌千變萬化

能近距離親炙她的丰采

真的太棒了大笑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5 20:10
好久不久!水果姐妹花都長大啦裝可愛(害羞)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富士山上的白雪看得好清楚
2016/10/31 22:44

天氣好

超值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