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蘭城晶英創意櫻桃鴨料理
2016/06/23 20:30:00瀏覽3944|回應2|推薦36

最近部落格欠文有點嚴重...得要趕緊花點時間來補稿!詳見~【宜蘭礁溪。湯圍溝公園跟魚兒一起泡溫泉
我們終於來到最近幾年名聞遐邇的宜蘭~蘭城晶英酒店,常常看到朋友在Facebook上分享蘭城晶英的櫻桃鴨,看起來相當好吃,這次終於可以來一償宿願啦!我們早在兩三個月前就先預約,並確定好菜單,由此可見這櫻桃鴨的熱門程度@@...記得想吃要提早預約喔!


▲進到宴會大廳有種來吃喜酒的感覺,哈!


▲看一下菜單有分成四人份跟六人份的,我們人比較多所以分成兩桌來吃。


▲桌上放著一些宣傳的文案,看得我肚子好餓啊@@


▲嚴選櫻桃鴨品種....聽起來好厲害啊!

一進到大廳一桌一桌的...感覺像來吃喜宴,哈!沒多久大廚就來表演烤鴨料理秀,手腳迅速地把一隻烤鴨大卸八塊,分別把皮、肉、骨逐一分離,然後再做成其他的料理,大廚表演完之後我們的菜就一道道上桌囉!話不多說,直接看圖吧!


▲師傅推著我們的兩隻鴨來囉!


▲師傅用俐落的刀法,將櫻桃鴨皮肉骨通通分離。


▲鴨的每個部位都有不同的創意料理方式。


▲師傅們準備好了一鴨五吃,我們可以開動囉!


▲第一吃。首先是一道創意料理~薄薄的鴨皮包上醋飯,就成了櫻桃鴨握壽司,酥脆的外皮配上醋飯,真是不同凡響啊!


▲第二吃。另一道片皮鴨卷三星蔥餅,用在地的三星蔥製成麵皮,沾上甜麵醬包上蔥與櫻桃鴨肉,吃起來有種淡淡不嗆鼻的蔥味,但又不會搶了鴨肉的甜美。


▲第三吃。宜蘭的名產鴨翅、鴨舌、鴨賞,肉質緊實有彈性,啃了一隻接一隻停不下來。


▲另外來嚐嚐師傅切下來的鴨腿肉....外皮酥脆,鴨腿肉緊實多汁,真的太銷魂了!


▲第四吃。生菜包鴨絲,鴨肉與豆芽、蘋果絲一起搭配,包上生菜入口清爽不油膩,非常爽口美味。


▲第五吃。白菜煲鴨湯,將鴨肉鴨骨加入白菜一起熬煲湯,湯頭濃郁甜美,鴨肉湯汁融入白菜中,非常好吃。


▲除了五吃櫻桃鴨外...以為就這樣結束了嗎?當然還有別的菜囉!這道油爆鮮蝦,蝦肉新鮮可以連同蝦殼一起食用。


▲五味中卷,酸甜的五味醬配上新鮮Q彈的中卷肉,很快就被飢餓的食客們喀下肚!


▲鴨蔥油拌蔬菜,將櫻桃鴨的油蔥與蔬菜攪拌,非常香非常好吃。


▲梅汁蕃茄,這道蘭陽小吃很特別,小番茄去皮之後之起來有濃濃的梅子味,在一頓大魚大肉之後來點水果小點,吃起來特清爽!


▲最後是芋香西米露,喝碗甜點湯品,讓這頓豐富的美食饗宴畫上完美的句點。


▲我們羽球同好所成立的小菊花社團,除了每週固定打球運動之外,我們還約好每年要辦一次聚餐出遊,讓大家可以有多一點的時間相聚聊天。

相約一群人一起前往宜蘭邊吃邊玩好愜意,最後搭配一頓豐盛的櫻桃鴨餐,讓這趟宜蘭美食之行留下最美好的回憶!小菊花們,我們下次見囉!

蘭城晶英酒店 紅樓中餐廳
地址:宜蘭市民權路二段36號6樓
預約電話:03-9101011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dyang&aid=63085589

 回應文章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5 17:08
好吃吧懷疑離上回去宜蘭又過了大半年害羞好想再去玩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4 15:27

有幾次臨時去宜蘭訪友,有想要去蘭城晶英吃櫻桃鴨

朋友說「臨時去根本不可能吃到,下次早點跟我說說,我來訂」

但是還是一直沒吃到~


        
我是查德(chadyang) 於 2016-06-24 15:44 回覆:

竹子姐....櫻桃鴨太熱門了,一定要先打電話預定

說不定哪一天熱潮推燒了...去就馬上有位置~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