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中西區。百年古厝無菜單料理~筑馨居
2016/05/12 00:13:27瀏覽13734|回應4|推薦52

台南除了市場裡的美食外,巷弄裡也隱藏了許多好料喔!這次同行的友人特別帶我們去位在信義街小巷裡的無菜單料理~筑馨居,想不到這條短短的信義街裡充滿了驚奇,除了保留一座古色古香的老城牆外,還有幾間特色小店,為古老的歷史建築中注入了文創與美食的新元素。


▲走進這條信義街可以感受到濃濃的古城風情。


▲這次台南走吃行來到信義街裡一間無菜單料理~筑馨居。


▲筑馨居位在兩間百年的老厝裡頭,除了料理美味之外,裡頭還藏了各式古物珍寶喔!

筑馨居位在信義街裡兩間百年古厝裡,老闆是個十分風趣的大哥,他說花了三十年的時間搜集了一整屋的古物,走進這間古厝彷彿進入時光隧道,可以看到許多小時候的童玩及古物,看了感覺十分親切,就算科技再進步,人們總是會懷念過往時光,也就是這樣復古風潮永不退流行。


▲上菜前老闆請我們先參觀一下他蒐集了三十多年的古物。


▲一進入這間古厝感覺像是進入了博物館。


▲看看牆上這標語,小時候每個人都是要記住的耶!


▲還有這手繪的電影海報,現在這東西已經成了稀世珍寶囉!


▲記得大學時跟這社團到花蓮原住民部落,熱情的原住民同胞請我喝了一杯稻香酒,一杯我就趴下了XD...我永遠記得那杯叫做稻香酒。


▲每個櫃子裡都是老闆精心蒐藏的東西,就像查德喜歡蒐藏海賊王的公仔一樣的道理。


▲還有各種長壽香菸的包裝。


▲水果姐妹花們則是對這古玩非常感興趣,下面這張桌子也相當有歷史喔!

參觀完老闆蒐藏的珍貴古物,我們的午餐也陸續上桌,這間無菜單料理顧名思義就是沒菜單,完全依照師傅今天準備的食材來決定菜色,師傅會依照我們的人數來衡量份量,每個人的價格統一是500元,我們總共吃了九道菜,最後還上古早味手工豆花做為甜點,保證吃到霸痛痛,話不多說來看看師傅為我們準備的菜色吧!


▲回到我們的位子上,已經上了幾道菜喔!


▲這道三種組合拼盤,有黑豬肉香腸、皮蛋、蝦餅,豐富多樣又美味。


▲查德個人非常喜愛這道菜~龍鬚菜灑上花生粉在淋些麻油,超香超健康!


▲東坡肉入口即化,查德父女的最愛啊!


▲白斬雞沾點醬油很美味。


▲午仔魚新鮮美味...可惜只有查德懂得品嚐。


▲這一道是查德覺得最厲害也是台南最道地的~虱目魚肚,老闆特別強調這是把虱目魚唯一一塊沒有刺的部位就是魚肚切下來做料理,這每一塊虱目魚肚都代表這一條魚,可見這一盤用了多少條魚,而且吃起來完全沒有魚腥味,完全可以看出師傅的料理功力!


▲中卷炒青蔬,吃得出新鮮與健康。


▲這一甕湯用料超實在的!裡頭放了豬軟骨、草菇、菜頭...滿滿一甕,最後一道上來我們完全被KO啊@@


▲這種帶有軟骨的豬肉塊,查德最喜愛這個部位囉!


▲這兒還用木桶裝飯呢!


▲最後老闆送上古早味手工豆花,綿密充滿黃豆香的手工豆花,為這頓美味的饗宴劃下完美句點。

吃完這頓無菜單料理之後又讓我們對台南府城的美食提升到另一個層次,從原本傳統的在地小吃延伸至許多創意的料理,讓我再次對台南美食佩服的五體投地,以後一定要定期前往台南向不斷精進的府城美食朝聖!

筑馨居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信義街69號
預約電話:06-2218890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dyang&aid=56550280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菜單料理
2016/06/24 10:39

這家無菜單料理店,

隱居陋巷,

那些菜色看來很具台味,

多謝介紹。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3 01:17
只想玩那個打香腸的天霸王 還想要吃一碗古早味豆花害羞菜色反而沒吸引到我守口如瓶
我是查德(chadyang) 於 2016-05-13 15:14 回覆:
豆花真的超棒,查德吃了兩碗:P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2 15:10

這間老房子應該是我小時候那個年代的

連桌椅、廚櫃設備裝飾都是

只是,那個遙遠的年代,有幾戶家庭的餐桌上能有這麼豐盛的菜餚/


        
我是查德(chadyang) 於 2016-05-12 15:17 回覆:

以前那年代能圖個溫飽就不錯了

要看到這樣的菜色真的很難啊!

可見我們現在有多麽幸福啊!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2 00:47

 好優的一篇圖與文。讚

 一定要讚一個啦。

我是查德(chadyang) 於 2016-05-12 15:17 回覆:
謝謝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