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中西區。鮮甜海味小吃~葉家小卷米粉
2016/03/30 22:23:00瀏覽3701|回應3|推薦29

台南的美食向來以甜味著稱,幾乎什麼東西都要甜甜的才好吃,接下來要品嚐的台南美味是在國華街上小有名氣的小卷米粉,國華街上有兩家小卷米粉,這次我們要吃的是創立於1935年葉家小卷米粉,這家店一早八點半就開門了,打烊就表示小卷都賣完了,所以要吃得趁早喔!


▲國華街上有兩家小卷米粉,這次我們品嚐的是正宗老店~葉家小卷米粉,這招牌跟我們上次來有些不一樣,已經換上新設計的招牌喔!


▲葉家小卷米粉創立於1935年,算一算已經有八十幾年歷史了耶!

葉家小卷米粉店面不算大,但店裡明亮乾淨用餐品質相當不錯。看著老闆煮著一大鍋的米粉,旁邊一碗一碗已經燙好的小卷等著上桌,我們點了一碗小卷米粉跟一碗小卷湯,因為後面還有很多要吃的,所以大家一起吃這兩碗XD。招牌的小卷米粉湯,用的是粗的米粉,湯頭不知道加了什麼神奇的秘方...可以喝起來如此鮮甜,查德推測....應該是先將小卷放入湯裡頭燙熟撈起,再加入米粉去煮湯,所以小卷的鮮甜味全部融入湯裡面,湯喝起來才會這麼甜啊!


▲葉家小卷米粉的營業時間從早上八點半開始,一直開到賣完為止,要吃請早起喔!


▲一大鍋煮著米粉湯,一旁燙熟的小卷盛好一碗一碗,等著送給客人品嚐。


▲雖然店面不大,但是客人絡繹不絕。

小卷也很新鮮吃起來脆脆的,只是單吃可能會有些乾,可以沾點醬油提提味。另一碗小卷湯整碗滿滿的小卷,對於喜愛海鮮的人來說一定相當滿足。雖然小卷湯跟米粉湯一碗要都要價80元,但是老闆給了超多的小卷,所以吃起來還會有微微的飽足感,特別是那碗湯頭,我們家小孩是完全不放過任何一點湯,可見鮮美的小卷米粉湯相當物超所值,來品嚐台南美食可千萬別忘了這一味喔!


▲我們點的小卷米粉跟小卷湯來囉!


▲小卷米粉裡有好幾塊超大的小卷,看起來超美味!


▲米粉用的是粗的米粉,配上小卷熬的湯,加上一點芹菜與胡椒,味道超鮮美。


▲我們一群人本來只想嚐嚐味道,想不到一吃驚為天人,覺得超好吃!


▲這碗是小卷湯,老闆給的小卷超大超多塊。


▲小卷很新鮮,吃起來脆脆的相當美味。


▲我們家那倆得挑嘴的小孩,對於這種美味的海鮮一定吃得比快比多的,果然是住巷子裡的小孩。

葉家小卷米粉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二段142號
營業時間:早上8:30~賣完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dyang&aid=51825873

 回應文章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06 08:09
這間真心不錯 上回去也有吃 米粉是硬的 有嚼勁 可惜不給加湯害羞
我是查德(chadyang) 於 2016-04-07 09:54 回覆:

湯這麼好喝....怎麼可能加湯啦

哈!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01 05:43
讚啦晴天霹靂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31 15:16

上週日去台南,對滿街的"牛肉湯"敬謝不閔

第二天早晨,好友(當地人)帶我們去吃排隊美食"阿堂鹹粥"

一看都是魚去做成的稀飯,我也不太敢領教呢~


        
我是查德(chadyang) 於 2016-03-31 16:22 回覆:

這個小卷米粉湯~竹子姐應該可以接受啦!

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