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彰化北斗。轉角老店好味道~阿美香菇高麗菜飯
2016/02/24 01:33:19瀏覽4100|回應4|推薦47

吃完了車輪媽推薦的肉圓瑞之後,我們散步到北斗媽祖廟附近,突然發現遠遠轉角有間老房子,目測估計這紅磚房子應該近百年歷史,紅磚屋開的是間小吃店,看那樣子應該是北斗的老店,根據查德多年走吃的經驗一定有好料,馬上登門品嚐!


▲在北斗媽祖廟對街的轉角處,有間看起來非常有歷史的老店,賣的是高麗菜飯、筒仔米糕,這種在地好味道怎能不進去嚐嚐!


▲在這純樸北斗鎮的小巷子裡,這間店客人來來去去算是相當多。


▲奉上菜單供各位看官瞧瞧。


▲看了一下牆上貼的媒體報導,原來阿美姐是媳婦,因為賣高麗菜飯闖出了名號。

果真一進門仔細看看店裡的客人,桌上都有碗蓋著豬皮的飯,那不正是查德跟水果姐妹們最愛的豬皮嗎!馬上拿起菜單點了招牌的高麗菜豬皮蓋飯,還有筒仔米糕、肉羹湯、苦瓜排骨湯以及冬瓜排骨湯,嚐嚐北斗的老店美味!


▲瞧瞧這滷得軟爛的豬皮,一入口即化,富含了豐富的膠質,超美味的啦!


▲除了豬皮之外,高麗菜飯當然一定要有高麗菜啊!飯上面佈滿了滷得爛透的高麗菜,搭配著白飯一起吃非常美味喔!一碗飯有菜有肉難怪阿美姐的高麗菜飯如此受在地人喜愛。


▲這碗筒仔米糕除了原有的米糕外,還放上一塊軟Q豬皮,完全就是阿美姐的正字標記。


▲肉羹湯的用料也相當豐富實在,搭配點醋更具風味。


▲湯裡還放了蘿蔔,讓湯頭更有甜味。


▲苦瓜排骨湯是查德最愛的湯品之一,人說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所以查德特別喜愛吃苦瓜來降降火氣。


▲冬瓜排骨湯裡的冬瓜超大塊,海派的用料應該只有鄉下地方才看得到。


▲滷筍絲也相當入味好吃。

我們一行人飽餐一頓之後,結束了我們北斗的美食之行,很幸運能發現這間老店,吃到蓋著豬皮的高麗菜飯,許多道地台灣的小吃常常隱身巷弄裡,需要我們用心去發現喔!有空歡迎來查德的故鄉~彰化品嚐各式台灣小吃吧!


▲這辣椒看起來超級超級辣XD。


▲還有蘿蔔乾加小魚乾,可以家到高麗菜飯一起搭配。


▲阿美高麗菜飯就位在北斗媽祖廟(奠安宮)對面的叉路口。

阿美香菇高麗菜飯
地址: 彰化縣北斗鎮斗苑路一段121號
營業時間:上午7點至晚上7點半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dyang&aid=47782888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4 13:32

附滷豬皮的高麗菜飯,和小魚干拌炒蘿蔔乾拍臉(清醒一下)

一整個既健康又迷人的故鄉味啊。

超讚的一篇。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5 05:22
太棒了~開心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4 15:03

吼~吼~

看看那豬皮....

會讓人膽固醇高嗎?

我是查德(chadyang) 於 2016-02-24 17:48 回覆:
吃豬皮好處多多啦!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4 10:24
肉皮和高麗菜 最讚的還那菜脯 居然還有小魚干
我是查德(chadyang) 於 2016-02-24 17:48 回覆:
搭配起來非常讚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