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彰化北斗。老牌傳統小吃~北斗肉圓瑞
2016/02/11 10:34:08瀏覽2741|回應1|推薦40

彰化肉圓名滿天下,雄霸一方!喜愛吃肉圓的人一定要走一趟彰化,彰化的肉圓有分彰化肉圓北斗肉圓,兩個地方的肉圓都很好吃,而且都是咱們彰化的知名小吃啦!這次由從小在北斗隔壁的埤頭長大的...車輪媽帶路,帶我們來嚐嚐她從小吃到大的北斗肉圓瑞


▲這次由在地的車輪媽帶我們來嚐嚐彰化北斗肉圓。


▲看了一下價目表...哇!肉圓兩粒只要30元,一碗湯只要15元,也太便宜了吧@@

北斗的肉圓有肉圓生肉圓瑞肉圓火...據說都師出同門,我們也不可能每家都吃來做比較,所以跟著車輪媽吃就對了!肉圓一份兩顆30元超便宜,北斗肉圓的外型做得像元寶,應該是跟北斗又名寶斗的名稱有關,所以把肉圓做成元寶狀,上桌前會剪開所以看不出原本的形狀。內餡用豬後腿肉配上肉圓必備的筍丁,淋上醬料就可吃啦,但是內餡加了些許的胡椒,所以吃起來有點辣辣的。


▲北斗肉圓的外型做得像是元寶狀,可是上桌前已經剪開,所以看不太出來。


▲肉圓裡頭的內餡用豬後腿肉,充滿嚼勁又不會過柴。


▲淋上醬料撒點香菜,肉圓是最受人喜愛的台灣小吃之一。

車輪媽推薦配上一碗15元的綜合湯,裡頭有貢丸與豆腐,清爽解膩配肉圓一起吃剛剛好!北斗肉圓這味傳統小吃,算是北斗的最著名的特色小吃,來到彰化北斗別忘了停下腳步嚐嚐這一味元寶肉圓喔!


▲這碗綜合湯清清淡淡的,只要15元喔!


▲裡頭一塊軟嫩的傳統板豆腐。


▲再配上一顆貢丸,簡單卻很好吃。


▲我們家倆姊妹也很愛吃肉圓,完全是遺傳到車輪妹。


▲以後跟阿嬤回彰化都可以來吃肉圓喔!

北斗肉圓瑞
地址:彰化縣北斗鎮中華路89號
營業時間:早上8點半至晚上8點半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dyang&aid=45878976

 回應文章

劉浩中HCLi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1 13:56
好一個平價的美食,我還沒喝過15元的湯哩!!